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Maryland 大学专家来访我校 共商CMB项目合作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13日 作者:伍志刚

今天(4月13日)上午,美国Maryland大学医学院及医学中心急诊医学专家Veronica Pei 博士访问湘雅医院, 受到了省侨联主席、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曹亚教授、湘雅医院院长陈方平等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我校新获得的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项目“社会化多层次规范化急救体系的建立及其作用研究”的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该课题负责人为湘雅医院院长陈方平教授。CMB于去年12月批准该项目,今年7月正式启动。经双方商定,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正式建立我校与Maryland大学的学科合作与交流关系,通过合作,力求建立符合目前我国医改形势的湘雅急救医学培训模式,并力求向全国大型综合性医院推广;促进学科人才培养;推动相关学科的发展;扩大健康教育的影响。会谈还就课题评价指标、正式建立双方的学科合作、近期开展人员互访达成了共识。

据悉,Pei 博士还将就双方参观和访问湘雅医学院有关部门,并参加“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美国Maryland大学CMB急诊医学项目研讨会”及项目启动仪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