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曹兴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起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1日 作者:谢红应

4月20日上午,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常务副书记曹兴教授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同志一起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曹兴副书记首先介绍了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近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和专题调研活动的有关情况。他说,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在上周组织召开了两场改进机关工作作风座谈会,听取了机关工作人员和二级学院相关人员就改进机关工作作风的意见和建议;结合高文兵书记在机关及直附属单位党委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确定了以“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组织的调研与思考”为题开展专题调研活动。在加强“三型”机关建设中,把学习型机关放在首位,目的是为了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

曹兴同志要求党支部重点从三个方面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一是深入思考本部门、本单位在推动学校科学发展上的角色、地位和作用,制定、修改、完善工作目标和长远发展规划;二是围绕作风建设开展调研活动,深入分析和查找突出问题,着力解决机关职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态度问题,着力解决党员干部的工作作风问题;三是通过创建“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组织等方式,用科学管理的方法创建、修订和完善科学有效的体制机制,提高管理效率,提升管理水平,进一步推进机关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设。他要求支部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要加强宣传报道工作。

梁叔全处长代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曹兴副书记与我处一起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曹副书记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关于学习型机关,我们首先要搞好理论学习,用科学发展观的最新理论武装自己,同时还要搞好政策学习和业务学习,特别是针对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特点进行学习,否则,我们就服务不到点子上。实践就是查找问题,一个是自身的问题,我们的认识是否到位,观念转变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的要求;一个是客观上的问题,我们需要做深入细致和艰苦的工作。因此,我们必须开展调研,要将调研贯穿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拿出一个对学校发展有份量的调研报告。会上,其他同志还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进行了交流。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