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桂源副校长深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9日 作者:谢红应

4月27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调研工作部署会,李桂源副校长来到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指导学习实践活动。

李副校长结合他在国家行政学院学习的心得体会,给大家详细阐述了科学发展观提出的历史背景和科学内涵,并就如何领会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作了重点讲解。他指出:要结合认识和理解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征、新特色、新机遇和新挑战来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他系统地从党的十二大到十七大指导思想的系统发展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逐步形成的历程,特别是结合党的几代领导集体在搞好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中如何实施科学发展作了深刻阐述,清晰说明了科学发展观是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科学理论。

他还结合高等学校如何搞好科学发展谈了自己的看法,指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推动高校科学发展上水平的重要举措,教育发展的关键靠创新。改革创新、突出特色是高校发展的必由之路。要求大家认真思考怎样发展及如何科学发展中南大学的外事,积极开展调查研究,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服好务。

梁叔全处长结合前一阶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情况向李校长作了汇报,特别是近年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重点加强了在人才培养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通过引进国外先进教学理念、制度、模式、内容和方法提升中南大学拔尖创新人才的国际化培养水平和规模。近年来在与国外知名大学开展联合培养优秀本科生、研究生方面取得的突破,在积极为我校知名学者参与国际高水平科技合作、学术交流搭建平台提供服务方面的工作以及在与国外高水平大学、科研机构、国际性大公司开展产学研与人才培养一体化合作联盟方面进行尝试的情况作了汇报。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辅导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入持续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