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英国胡弗汉顿大学艺术及设计学院Bryony Conway院长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0日 作者:高东波/谢红应

5月25日至26日,胡弗汉顿大学艺术及设计学院院长康蔚(Bryony Conway)博士再次来访我校。艺术学院王希俊院长和孙湘明副院长亲切会见了康蔚院长。双方就未来的合作进行了沟通,并就已开展的中南大学、英国胡弗汉顿大学和美国普渡大学三校间“学生设计作品展”事宜交换了意见。同时,在王院长的提议下,康蔚博士同意接受我校艺术学院选派的年轻教师赴该院进行研修或培训。

自去年5月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以来,双方在艺术领域的合作有了实质的进展。康蔚(Bryony Conway)院长首先于2008年10月份访问了我校,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艺术学院负责人就两校在艺术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2008年底,我校艺术学院派代表团回访了胡弗汉顿大学,就协议的相关内容作了进一步夯实,并达成一致意见。2009年初首先启动了英国胡弗汉顿大学(University of Wolverhampton)、美国普渡大学(Purdue University)和我校三校“学生设计作品展”(Poster Design Exhibition)。该合作形式在国内尚属首例,开创了艺术领域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新模式。

胡弗汉顿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有着悠久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851年。今天,艺术与设计学院已成为胡弗汉顿大学最重要的学院之一。该学院现有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博士生近2000名,教职员工100多名;与我国大陆、香港、马来西亚、挪威、塞浦路斯、爱尔兰的高等院校建立有着长期联系与合作。学院位于胡弗汉顿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最近又投入八百万英镑来改善设施。学院的教学设施和设备,在欧洲都是一流的。

胡弗汉顿大学艺术及设计学院在英国艺术设计领域享有广泛的声誉。该学院的造型艺术、陶瓷和玻璃研究国际领先;该学院的纺织品团队将设计成果卖给如Chanel(香奈儿)和Fendi(芬迪)等著名的巴黎时装商。该学院的目标是营造使所有成员都能最大发挥个人潜能的空间。目前,该学院已为我国清华大学、上海大学、中央美院的国内合作伙伴培养了一批专业人才。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