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老挝国立大学校长率团来校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8日 作者:阳柳

6月14日上午,老挝国立大学校长邵孔生·塞纳留率代表团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梁叔全处长等接待了老挝国立大学代表团一行,与代表团进行友好交流,并就两校建立校际友好合作关系等事宜进行了会谈,双方达成了初步交流与合作意向。


会谈上,梁叔全处长向代表团地具体介绍了我校的教学、科研和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情况,老挝国立大学校长邵孔生·塞纳留也简要介绍老挝国立大学的基本情况。邵孔生校长对我校综合实力和校园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对与我校开展校际交流与合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双方就建立校际关系、人才培养、教师培训、人员交流、学生交换等进行了认真探讨,并达成共识。邵孔生校长热情邀请我校校长率团访问老挝国立大学,参加届时举行的校际协议签字仪式。

会谈后,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据悉,老挝国立大学是老挝实力最强的综合性大学,双方期待进一步开展两校间的实质性交流与合作,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相关链接:老挝国立大学简介

老挝国立大学,距首都万象约35公里,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共有八个校区。老挝国立大学主校区在东都。学生总人数: 36000人,留学生: 200多人,教职员工: 1 900人。有11所学院和9个研究中心。 学校于1995年由九个独立学院合并而成。九个学院分别是万象教师培训学院、国家理工学院、医科学院、电子科技学院、万象交通与通讯学院、万象建筑学院、Tad Thong灌溉学校、东都林学院、Nabong农学院、温卡姆农业中心。老挝国立大学办学宗旨为促进老挝高等教育更为合理化,有效为国家培育人才。 老挝国立大学与130多所外国大学、培训机构以及组织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探讨培训、交流讲座、交换生、合作研究及研究生项目。学校隶属东盟大学联盟、多语种综合大学联盟委员会、大湄公河次区域学术与研究联合会以及东盟大学网络工程教育发展学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