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代表团来访我校 探讨社区卫生服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9日 作者:李新华

6月25日上午,美国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代表团一行13人访问我校,参观了湘雅三医院合作点岳麓区咸嘉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并就中国卫生服务进行了座谈。

该代表团由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副主席Jan Berris女士率领,团员为研究中国的美国学者,美国中华医学会(CMB)董事会主席Mary Bullock女士也在其中。特别值得一提的是,Jan Berris副主席作为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成员参与了中美交流史上著名的乒乓外交。此外,团员都会说汉语,大家都使用汉语相互交流,这是不多见的。

湖南省侨联主席、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曹亚教授主持了接待活动,湘雅三医院院长孙虹教授、曹泽民副教授,公共卫生学院院长肖水源教授,长沙市岳麓区相关负责人参与了交流。座谈的话题包括:中国卫生体制在过去几十年的变化,这种变化对于社区卫生服务部门的影响,社区卫生服务所取得的成绩及面临的挑战。

代表团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座谈会的友好气氛给予了高度评价。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