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德国佛莱贝格工业大学Wolfgang Voigt教授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10日 作者:邹俐宏

应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邀请,德国佛莱贝格大学无机化学研究所Wolfgang Voigt教授和Heidelore Voigt博士于9月27至29日访问了我校。28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梁叔全处长在交流处会客室会见了Wolfgang Voigt教授和Heidelore Voigt博士,对Wolfgang Voigt教授和Heidelore Voigt博士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Wolfgang Voigt教授对我校的友好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佛莱贝格矿业大学的一些基本情况,同时表示愿与我校相关的院系进行科研项目合作,并希望把合作水平从目前与化工化学院的课题组之间的合作上升到校校合作的水平。通过会谈,宾主双方达成了一致的校际合作协议,互派学生与研究人员。会见结束后梁处长向客人赠送了纪念品并与客人合影留念。

随后Wolfgang Voigt教授和Heidelore Voigt博士参观了化学化工学院、冶金学院、材料学院等相关院系。

佛莱贝格工业大学成立于1765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技术大学之一和世界上最早的矿业大学。亚历山大·冯·洪堡、亚伯拉罕·哥特罗布·沃纳、克莱门斯·文克勒和其他许多著名的科学家们都曾经在佛莱贝格工业大学学习。

佛莱贝格工业大学也以其卓越的研究而闻名于世,化学元素铟和锗都是在这里被发现的。大学中的许多研究所都和工业企业有着紧密地合作。如今佛莱贝格工业大学拥有30个用于教学和展示的矿址,以及世界上历史最悠久和最重要的矿石收藏。大学提供的最核心的学习项目是数学和自然科学,地质学和地球科学,工程学和经济学。现在大学拥有4850名学生在26个不同的专业中学习,其中约11%是外国学生。

佛莱贝格工业大学在德国高校发展研究中心(CHE)和德国世界报(DIE ZEIT)近十年的历届高校学习科目排名中都名列前茅。理论学习与实验和实践的紧密结合是佛莱贝格工业大学的特征。较小的大学规模提供了良好的个人学习氛围,高师生比更保证了每一个学生都能获得教师的亲自关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