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参加2009中韩国际教育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24日 作者:向学勇

近日,“中韩国际教育研讨会”在韩国大田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加强中韩教育交流,促进东北亚创新人才培养,会议由韩国又松大学主办,中国驻韩国大使程永华、韩国前国务总理李贤宰、韩国又松大学理事长金圣经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等中方18所“985”和“211”高校和高丽大学、延世大学等近30所韩国知名高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参加了此次研讨会。研讨会上中韩高校代表就高层次人才培养及高水平教育交流与科研合作的途径和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学校代表还围绕中韩大学交流工作层面的具体问题展开了热烈而认真的讨论。本次研讨会促进了中韩两国知名高校交流平台的建立,加强了中韩高校实质性的交流与合作。

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中南大学、山东大学代表中方高校作了主题报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梁叔全教授报告题目为Strengthen Education Coopertation between Sino-Korean Universities to Meet the Challenges of Human Beings 主要包括:全球化时代对高校国际合作的新要求;加强双方的了解和互信是深入合作的基础;中南大学与韩国高校合作的成功经验;对未来合作与交流的思考, 报告受到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