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成功加入欧盟“Erasmus Mundus”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30日 作者:高东波

2009年12月,欧盟负责“ERASMUS MUNDUS”项目审批联络人员给我校传来了好消息,我校作为中方大学,正式通过了欧盟审核,成为欧盟“Erasmus Mundus”研究生联合培养(Erasmus Mundus Master in Quality in Analytical Laboratories,EMQAL,分析实验室质量控制硕士计划)项目的合作高校之一。该项目共有来自葡萄牙University of Algarve、 西班牙University of Barcelona和 University of Cudiz、挪威 University of Bergen、波兰 Gdansk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马耳他The University of Malta和我校共7所著名高校。该项目要求,欧盟学生的硕士学位至少要在两个以上项目学校内完成,其中我校作为项目院校将负责接受欧盟学生来我校完成3个月的分析实验室学习内容。

该项目申请始于2008年,在项目申请过程中化学化工领域首席教授陈启元副校长给予了大力支持,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梁逸曾教授及其团队做了大量的工作。我校作为唯一一所中方高校,在化学计量学和分析质量控制研究领域有着深厚的基础和科研实力,将为国内外学生和科研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从而促进各项目学校间的科研合作,促进科研的创新和发展,并增进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了解。

近年来,由欧盟资助的“Erasmus Mundus” 项目逐渐成为国内各高等院校学生瞩目的焦点。Erasmus Mundus 项目是由欧盟资助的高等教育领域内的一个合作性奖学金项目,是一项提供欧洲高等教育机会的全球性计划。该项目通过提供丰厚的奖学金名额和访问学者的名额,吸引更多高等院校教师和学生赴欧洲高等院校学习,其首要的目的在于寻求增强欧洲高等教育的质量和在世界范围内的吸引力。同时,Erasmus Mundus 项目为促进不同文化间有价值的交流和对话提供了一个平台和框架。在Erasmus Mundus 项目下学习的学生,至少要在两个不同的国家内完成学业,学生毕业后会得到双学位或多个大学联合颁发的学位。借此机会,我们也鼓励和号召我校各学院可根据各自的条件和发展需要,积极参与ERASMUS MUNDUS项目的申请,为我校与欧盟高校的交流贡献各自的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