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NIH项目合作伙伴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0年03月29日 作者:伍志刚

3月10日至3月19日,耶鲁大学Ann Williams教授、Jane Burgess 女士、Mike Kozal主任、雅礼协会卫生项目主管Hongping Tian 博士、华盛顿大学Jane Simoni教授一行来我校进行访问,受到了副校长田勇泉教授和省侨联主席、湘雅医学院副院长曹亚教授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外宾此次来访,主要是与我校护理学院有关人员商谈NIH合作项目“提高艾滋病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依从性干预模式研究(R34 MH 083564-01A2)”的实施事宜,并与校院领导商谈五月在长沙召开国际合作科研项目伦理评审会议的有关事宜。

我校护理学院为 “提高艾滋病抗逆转录病毒治疗依从性干预模式研究(R34 MH 083564-01A2)”课题的主要合作者。外宾与护理学院项目组成员就课题的具体实施计划和措施进行了详细商谈。本课题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深度测序病毒耐药基因检测技术(ultra deep sequence),对我省艾滋病耐药基因流行现状进行研究。课题选定衡阳和长沙两个项目点进行实施。外宾还访问了湖南省疾病控制中心,交流了NIH课题艾滋病耐药检测及试验部分的技术;并参观了衡阳市三医院、长沙市传染病院,为NIH课题的实施做了现场的指导。

田勇泉副校长和曹亚副院长会见了外宾。鉴于耶鲁大学等我校国际合作项目合作伙伴在国际合作项目政策方面的改革,双方商定,在今年5月召开国际合作科研项目伦理评审会议。

来访期间,外宾还利用周末时间访问了吉首大学,并参观了凤凰古城和苗家村庄。外宾对湘西淳朴的民风和少数民族特有的风俗非常欣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