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Jorgen Hermansson教授来校访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人文社科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14日 作者:张燕

4月11日-13日,瑞典乌普萨拉大学政府学院Jorgen Hermansson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学术交流和访问。

4月12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邹俐宏副处长代表学校亲切接见了外宾,双方就建立校际交流以及高水平公派研究生和学生交流等项目广泛交换了意见,并就未来的合作领域和模式进行了初步探讨。Hermansson教授说中南大学是一所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学,作为乌普萨拉大学学术委员会的成员之一,他表示自己回国后将尽力推进两校之间的合作。下午,Hermansson教授做客经世讲坛,在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 “The Swedish model in theoretical perspective: The rise and decline of participatory democracy”的学术讲座。

Jorgen Hermansson教授是乌普萨拉大学政府学院现任的主要领导,主要负责国际交流等相关事宜。

瑞典乌普萨拉大学简介:

乌普萨拉大学(下简称乌大)是一所公立大学,它位于瑞典东部乌普萨拉省省会乌普萨拉市。乌大建于1477年,是瑞典及整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早的大学。经过500多的发展与变革,如今的乌大已经发展成为一所现代化的世界著名高等学府之一,素有“瑞典的剑桥大学”、“美苏核竞赛见证人”等称号,是瑞典最古老的大学,也是北欧国家的第一所大学。

乌大现有7个学院,150个系,有学生约2万名,其中有3,000名研究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