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主席一行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0年04月20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4月14日至4月15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主席Lincoln Chen博士、CMB中国办公室主任Roman Xu先生及CMB中国办公室项目官员李茜女士一行三人访问了我校,受到了田勇泉副校长、陶立坚副书记和曹亚副院长及国际合作处和有关部门负责人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主席先生一行此次来访,主要是听取我校有关受CMB资助在研项目执行情况的汇报,了解我校在卫生政策及其体系科学方面的发展情况等。

Lincoln Chen主席一行认真听取了去年我校获得的由田勇泉副校长牵头的“医疗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及肖水源教授牵头的“中国精神卫生现状研究”两个项目的执行情况汇报。外宾对项目良好的执行情况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执行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外宾同时还听取了护理学院关于我校护理事业在CMB资助下的发展情况汇报,并表示,将在护理领域开展一些新的活动,并进行资助。外宾还与校院领导及项目组成员就将于今年10月召开的CMB“农村及社区医师培训模式研讨会”进行了讨论,确定了会议的议题等细节。这一研讨会是受CMB资助、由孙虹教授牵头的“三位一体的农村及社区医师培训模式及适宜医疗技术推广研究”项目的组成部分。 Lincoln主席对此次研讨会深表重视,表示将由CMB 出面邀请美国及东南亚各国的有关专家与会,扩大会议的受益面,更好地促进这一模式的研究。

来访期间,正值湘雅医院举办由CMB资助的由陈方平教授牵头的急诊医学项目中“中美急诊医学培训班”开幕,Lincoln Chen主席一行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外宾对于项目的有效实施感到十分高兴。

外宾还参观了我校南方医学教育中心及24小时医学频道。主席先生对24小时医学频道的建设和发展表示了极大的兴趣,充分肯定了这种新型平台对于医学教育及健康知识传播的重要作用,并表示,可以考虑利用该平台开展在CMB控烟项目中更多的合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