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耶鲁大学外宾来访 共同举办国际学术研究伦理学论坛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0年05月28日 作者:伍志刚 谢龙珑

5月18至22日,美国耶鲁大学IRB(伦理委员会)主席Sandra Alfano博士、美国雅礼协会董事会副主席Ann Williams教授及卫生项目主管Hongping Tian博士一行六人访问了我校,受到了校领导田勇泉副校长、陶立坚副书记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湘雅医院等单位的热情接待。

5月19日至21日,外宾与我校联合在湘雅医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国际学术研究伦理学论坛。此次论坛旨在促进我校在生命伦理学领域的发展,开展与耶鲁大学在这一领域的合作。论坛上,Sandra Alfano博士、Ann Williams教授等来自美国的专家与我校田勇泉副校长、生殖工程与干细胞研究所卢光琇教授及临床药理研究所、精神卫生研究所、公共管理学院、三所附属医院及护理学院、公卫学院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共同探讨了生命伦理学的发展。论坛采取了专题报告、专题讨论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形式,就“生命科学研究中的伦理思考和国际交流”、“知情同意”等生命伦理学发展前沿的热点问题从中美双方的角度进行了深入探讨。

论坛期间,外宾一行还与田勇泉副校长、陶立坚副书记等校院领导讨论了在生命伦理学这一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双方一致同意,由耶鲁大学和我校的有关专家及美国雅礼协会项目官员共同组成团队,在伦理学师资培养、学术研究方面进行合作。此次论坛的圆满举办,是三方合作的一个良好的起点。

外宾来访期间,还与我校住院医师培训领导委员会进行了会晤,讨论了我校与耶鲁大学合作的住培项目事宜。同时,雅礼协会设于我校的贾氏社区项目Steering Committee也举行了会议,讨论了贾氏社区第二期项目的申报与批准及下一阶段实施方向等事宜。外宾同时与我校护理学院商谈了合作开展的NIH项目数据库的建立及数据管理等事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