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师生赴美短期访学又添新页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30日 作者:邹俐宏

近日,美国加州大学滨河分校中国项目官员对我校进行了友好访问与交流。宾主双方各自介绍了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情况,并就两校之间教师、学生及管理人员互访,以及相关科研领域的交流等具体事项达成了一致意向。

根据双方商议,加州滨河大学将每年为我校学生提供部分奖学金短期访学名额,专业领域涉及到:工商管理、经济、电气工程、化学工程、机械工程、材料、文学、计算机、英语、统计、行政管理等,时间为一学期,其中在校学习时间为16周。双方还讨论了为我校提供免费教师进修名额的可能性。

该短期奖学金访学项目将能充分利用国外优质资源,使我校学生和教师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和实践,增进对不同国家、不同文化的认识和理解,提高创新意识和国际意识,培养出更多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与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加州大学滨河分校简介

美国4000多所大学和不同大学体系中,加州大学体系是全美最好最成熟的公立大学体系,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是加州大学九所成员学府之一,成立于1954年,是公立大学排名41的美国名校。目前有在校生19,000名,是加州大学10所分校中发展最快的,以其人性化著称。学校提供80个本科学位,46个硕士学位项目以及38个博士学位和17个国家教学证书的发放。因其在服务、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世界瞩目的成就,加州大学河滨分校的教学科研人员被著名的美国科学进步协会接纳为会员的数量曾数次排名美国第一,是美国多样化卓越教育的大学典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