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率团访问芬兰罗瓦涅米应用科技大学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0年12月01日 作者:丁文

应校际交流合作伙伴芬兰罗瓦涅米应用科技大学国际关系办公室主任Hellevi Leppiaho女士的邀请,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邹俐宏、项目主管丁文于11月21日至27日对该校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友好访问,并参加了该校举办的第一届国际周活动。

芬兰罗瓦涅米应用科技大学举办国际周旨在提高高等院校的国际化程度,加强友好合作伙伴之间的了解,增进友谊,进一步探讨更广泛更有效的合作方式。此次国际活动周共邀请了来自中国、泰国、日本、俄罗斯、罗马尼亚、捷克、挪威、丹麦、瑞士、比利时、奥地利、匈牙利、荷兰、德国、西班牙15各国家24个院校的35名代表参加。活动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各个院校的整体情况和国际合作情况介绍、管理、IT和医疗护理三个领域的专家讲座、主办方相关实验室的参观、参会人员的座谈与交流,还有参观圣诞老人村、体验芬兰独特的桑拿文化、夜间步行北极圈森林等户外活动。

我校代表团充分利用本次活动周向其他各个院校对我校的基本情况、国际合作情况,特别是留学生与国际交换学生的情况进行了宣传,并与同来参加活动周的西班牙Universidad Politechnica de Valencia的代表建立联系,为我校即将开设的西班牙语专业开辟了外籍教师聘请渠道。另外还分别与该校校长Martti Lampela博士及国际办公室主任Hellevi Leppiaho女士进行了会谈,探讨双方未来合作的拓展与深化,对方尤其希望我校能提供足够多的国际课程供他们的学生选择,以便他们能到中国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的满足学分要求的学习。

访问期间,我校代表团看望了正在该校进行交换学习的部分学生。

罗瓦涅米科技大学位于芬兰拉普兰省会罗瓦涅米市,是欧盟最北端的高等学校,在1996年因芬兰的高等教育制度进行调整由7个独立的学校合并而成,现有在校生3000多人,主要教学语言有英语、芬兰语、瑞典语。我校继2000年4月与该校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分9批共派出信息院、外语院、商学院、土建院、交通院、冶金院等共59名在读学生赴对方进行交换学习,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