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四名青年学者喜获CMB项目HPSS培训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8日 作者:伍志刚

近日,接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991项目办通知,经CMB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HPSS)项目专家评审,我校有四名相关学科的青年学者所报的标书通过了第一轮评审,将分别受邀参加于2011年5月3日至13日在上海由项目举办的卫生服务方向培训及2011年5月25日至31日在北京由项目举办的卫生政策方向培训。受邀学者将带上本人申报的标书参与培训,受训后,各自对所提交的标书进行修改和完善,并提交参与下一轮评审,中标者将获得1至4万美元的研究资助。

HPSS是CMB目前对中国受赠院校的主要支持方向之一。根据CMB,当前中国的医学院校在硬件建设方面已不比美国和西方发达国家差,但在软件如HPSS方面远比发达国家落后。CMB设立HPSS991项目,目的就是帮助中国受赠院校培养青年HPSS学者,以促进各院校HPSS的学科建设,提升他们在HPSS方面的研究能力,使大学及其研究能更多的参与到政府的相关政策制定中去。在接到CMB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后,田勇泉副校长等校院领导非常重视,并组织专门的会议进行了讨论。CMB项目管理办公室根据校院领导指示及CMB991项目的申报要求,精心组织了相关学院青年学者的项目申报。为每份提交的标书从书写、修改到申报等做了大量的工作。

此次申报CMB991项目,全国17所院校共提交了近70份标书。经过评审,17所院校中,卫生服务领域共有16份标书、卫生政策领域共有15份标书通过评审。此次,我校一共提交了6份标书,在卫生服务和卫生政策两个方向分别有2份标书通过了评审,收到了好的效果。这必将提升我校青年学者在HPSS研究方面的兴趣和能力,缩短我校在HPSS研究方面与国内外院校的差距。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