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留学生获“汉语桥”进京决赛权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作者:王友良

5月21日,我校10名留学生参加了由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第四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预赛。

本次大赛全国共分为24个赛区,123所高校参赛,最终100名选手将拿到进京参加电视总决赛的入场券。长沙赛区由湖南大学承办,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等学校的30多名选手争夺4张总决赛的入场券。

我校留学生选手在21日上午的笔试中,发挥优异,获得了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绩,所有选手进入面试。在下午的面试中,法国籍留学生马宁(英文名:DABLEMONT EMMANUEL FLORIAN)同学,面对其他高校众多选手,从容应对,充分发挥,先后以完整的自我介绍、独特的才艺展示、幽默应对众评委所提问题,获得在场观众阵阵掌声,进入待定区。在最后的PK赛中,马宁同学充分发挥自身才学,最终喜获总决赛入京券,将参加8月份在京举行的总决赛。

“汉语桥”大赛是为促进汉语及中国文化的国际推广,构建一个各国在华留学生交流汉语学习经验的平台,使来华学习的留学生们进一步了解发展变化中的中国,并为所有热爱汉语、热爱中国文化的朋友搭建起一座学习的桥梁、友谊的桥梁的赛事。大赛由中央电视台、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共同主办,在华留学生“汉语桥”大赛已经成功举办了三届,今年是第四届。汉语大赛的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的年度品牌赛事,也成为了各大高校之间进行对外汉语教学交流的阵地,为汉语的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的全球传播开拓了新的思路,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其他各地区的文化交流互动。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