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加州大学护理学院Ann Williams教授率团来访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作者:伍志刚 黎芝

6月5日至10日,由副院长、博士生导师Ann Williams教授带队的美国加州大学护理学院一行5人代表团到访我校护理学院。除实施双方合作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科研课题“艾滋病治疗依从性干预研究”外,代表团还为我校举办了多场学术讲座。双方还就研究生合作培养、学生交换、科研合作等进行了多次商谈。

Ann Williams教授第一次访问我校是在1995年,此后,她每年一次或多次来校访问交流,2005年被聘为我校客座教授。Ann Williams教授是今年调到加州大学护理学院的,之前,她一直是耶鲁大学护理学院教授,曾担任雅礼协会代理执行主席,为开展双方护理学院的交流合作,为我校护理学院在师资培养、护理科研培训及扩大我校护理学院对外影响等方面做出了很大贡献。由她牵头的双方国际研究合作包括“艾滋病护理人员培训(1997~1999)”、“艾滋病职业防护知识培训(2000~2002)”、“艾滋病治疗依从性干预研究(2009~2012)”三项。

6月8日上午,中南大学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及护理学院为Ann Williams教授举行了中南大学客座教授续聘仪式,陶立坚副书记代表黄伯云校长向她颁发了中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受聘仪式后,双方举行了合作会谈,就今后我校护理学院与加州大学护理学院开展科研合作及师资、学生间的交流与培训进行了认真商讨。Ann Williams教授表示,作为我校的老朋友、作为中南大学的一员,她将一如既往的认真致力于两院的合作与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