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美国纽约血液中心Xiuli An副教授来访我校 受聘为客座教授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21日 作者:伍志刚 吴琼

6月20日至22日,美国纽约血液中心膜生物学研究室主任、血液生理室常务主任、博士生导师、副教授Xiuli An博士应邀到访我校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Xiuli An教授主要致力于红细胞膜蛋白及细胞骨架蛋白的结构和功能研究,负责主持多项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项目,在《Blood》、《Journal of Cell Science》 等权威杂志上发表SCI论文近50篇。现担任《Blood》杂志的特约审稿人。2001年,她与国际知名红细胞专家Dr. Mohandas 共创了纽约血液中心红细胞生理实验室。Xiuli An博士与我校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有长期而密切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在师资培训、研究生培养等方面为我校分子生物学研究中心做出了较大的贡献。

21日上午,我校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为Xiuli An博士举行了中南大学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李桂源副校长代表黄伯云校长向她颁发了中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高度肯定了Xiuli An教授的研究工作,并希望今后双方加强在红系发育及膜蛋白研究、干细胞研究等领域的合作。Xiuli An博士很激动地接授了我校的授聘,她表示,能成为中南大学的一员感到特别荣幸,今后将进一步致力于双方的交流和合作。受聘仪式后, Xiuli An教授在研究生院组织的名师讲坛上作了“Erythropoiesis: from Basic Research to Clinic Applications”的专题报告。

接下来,Xiuli An教授还将就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与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及相关专业进行协商。Xiuli An教授的到访将进一步加强我校与美国纽约血液中心的合作,推动我校省重点学科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的学科建设与发展。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