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日本德岛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4日 作者:伍志刚 谢龙珑

9月13日,经湖南省友好协会介绍,由德岛大学附属医院糖尿病对策中心船木真理教授带队的德岛大学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了我校。在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的组织安排下,外宾们参观访问了湘雅二医院,受到了周胜华院长及湘雅医院和湘雅二医院糖尿病专家及同仁们的热烈欢迎。

德岛大学医学部以治疗糖尿病闻名,其研究水平排在日本前列。德岛大学客人们的此次访问,是借湖南省与德岛县建立友好省县关系之际,希望与我校在糖尿病研究等领域,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访问期间,日本专家做了题为“Diabetes Therapeutics and Research Center”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他们的专家教授在糖尿病研究方面的方向和成果,还与我校糖尿病研究的同仁们进行了较深层次的探讨。

今年10月下旬,湖南省将与德岛县在长沙签署建立友好省县关系的协议,届时,德岛大学校长将参与德岛县代表团访问长沙。外宾们一再表示,希望他们的校长到时能来访问中南大学,并与之建立起中南大学—德岛大学友好学校关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