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情满星城:我校留学生参加“感动星城,祝福长沙”活动见闻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作者:袁芳 向学勇

来自沙特阿拉伯的哈迪是我校的一名留学生,已经学了快一年的汉语。“也许等这项工程结束的时候,我已经回国了,到时请你一定要再发张照片给我哦!”这是哈迪参观完长沙湘江综合枢纽后说的一番话。

近日,长沙市 “感动星城 祝福长沙”活动启动,应长沙市政府邀请,我校共有15名留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哈迪是其中的一员。



在中南大学留学期间,留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星城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了长沙迅猛飞速的发展。当进入到长沙先导区规划展示馆后,同学们不禁惊叹起来,“长沙的变化真大啊!”来自刚果(金)的阿米尼同学,带着一种很自豪的神情说:“长沙真是个好地方,环境优美,交通便利,岳麓山下的中南大学,很安静、很美,我很喜欢这里。”在规划展示馆中,留学生们饶有兴趣地通过多点触摸桌、幻影成像、全景沙盘等方式了解先导区的现在和未来。他们观看完用声光影电高科技技术制作的4D影片“大河之梦”后,对长沙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即使在参观途中的大巴车上,外籍友人及陪同人员一点儿也不觉得无聊,因为他们都被刘易斯地道的长沙话给逗乐了。这是一个来自尼日利亚的小伙子,活泼开朗,特别爱和长沙当地人打交道,所以长沙话说得很地道。当被问及来自哪里时,他脱口而出一句长沙话:“我是长沙人”,引起一阵笑声。越南的小姑娘阮泰垂玲即兴演唱了中文歌曲《后来》、《荷塘月色》,让大家连连叫好。

参观结束时,不少留学生意犹未尽,来自俄罗斯的马林娜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说:“我真的很开心,能有这样的机会了解长沙,认识长沙,下次我还要去橘子洲头好好玩一玩。”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