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35名美国大学生在我校圆满完成“社区与卫生”项目的学习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6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11月15日晚,在我校接受IHP(International Honors Program)“社区与健康”项目学习的35名美国大学生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离开长沙,准备前往下一站南非学习。

这是我校第四次与美国IHP展开合作,接受“社区与卫生”项目的学生来我校进行学习。35名来自美国哈佛大学、布朗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等20多所知名高校的学生由4名美国带教老师带领,于10月24日到达我校开始学习。在我校的20多天时间里,我校教师用英语为他们讲授了5次专业课,内容涵盖了传统中医、中国卫生改革与保健、老龄化及慢性病问题、职业卫生、肺健康与传染病等。学生们还与我校公卫学院的学生及其他学生志愿者就卫生体系、妇幼健康、老人心理干预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不拘一格的教学形式和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让此次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我校的五位教师的专题讲座受到了热烈好评。学生们纷纷留下了中国老师的电子邮件地址,课下继续进行深入交流。

针对学习内容,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还组织参观了湘雅医院、咸嘉新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沙老年人呵护中心、 湖南顶立科技有限公司、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等。此外,学生们还前往韶山进行了一天的参观学习,与韶山学校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在最后的case study期间,学生们还在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帮助下,分组前往湘雅二医院、湖南省疾控中心、长沙市美沙酮治疗中心等地进行了进一步的参观学习。

为了更好地深入了解中国文化和社会生活,在校美国师生们学习了简单的汉语,利用课余时间学习了太极拳。他们还利用周末游玩、参观了上海、海南、张家界、凤凰等名胜文化圣地。在长期间,美国大学生每2人为一组,在我校老师家寄宿了20天。寄宿家庭对这些远道而来的孩子们热情款待,殷勤照顾。寄宿家庭的热情和关心,给学生们留下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受,而美国学生的开朗大方也给寄宿家庭留下了难忘的回忆。经过相互调整与适应,双方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时光,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11月14日举行的告别晚宴上,美国学生们纷纷走到麦克风前,用充满情感的言语和表演,向为寄宿家庭和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工作人员表示了由衷的谢意。11月15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还为当天过生日的一名美国教师及一名美国学生举行了特别午宴,他们深受感动。告别之际,他们久久拥抱,依依不舍,不少人落下了热泪。

离开之前,IHP项目带队老师组织任教老师及学生对整个长沙期间的活动进行了口头及书面评估。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次的学习及家庭寄宿都非常成功,很好地完成了他们既定的学习及文化体验目标,并期待下一次与我校的继续合作。学生们说,是CSU给了他们整个旅行学习过程最好的体验,让他们对中国有了一个全新的理解,他们以后一定还会再来中国。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