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谭红专教授获加拿大国立卫生研究院重要国际项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4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近日,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谭红专教授与国际著名妊娠糖尿病研究专家、加拿大多伦多MOUNT SINAI HOSPITAL的RAVI RETNAKARAN教授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开始为期五年的“A Pre-conception Cohort to Study Gestational Diabetes Mellitus(孕前队列研究妊娠糖尿病)”合作项目的实施。今年年初,谭红专教授与RAVI RETNAKARAN教授联合向加拿大国立卫生研究院(CIHR)提出了该课题的申请,目前已成功获得批准(MOP 115183),资助金额达87.4万加元,该项目执行年限为2011至2016年。

谭红专教授领导的临床流行病学研究课题组,自2004年起与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临床流行病学研究所文师吾教授等合作开展临床流行病学研究,2008年,联合申请的“孕前队列研究妊高症的病因、发病机制与早期诊断”课题获得了加拿大国立卫生研究院(CIHR)97.4万加元的重大资助,项目执行年限为2008到2012年。该课题组在妊娠高血压的人群流行病学研究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其研究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并在浏阳建立了稳定的队列研究基地,为后续研究建立了良好的研究平台。

2010年,RAVI RETNAKARAN教授亲临长沙、浏阳考察,对前段的研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敲定了合作开展妊娠糖尿病队列研究的意向。

新的合作课题的实施,一方面将在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的病因、发病机制、诊断、预防和治疗等方面取得突破,同时该研究成果对孕妇产后的心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预测和预防也将有极其重要的作用;另一方面,通过合作研究,将在人才培养(特别是年轻教师和研究生培养)、学科建设(特别是在国际化方面)等方面促进我校相关领域的发展,并将促进我校的临床流行病学研究迈入世界先进行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