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两位教授喜获CMB“杰出教授”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9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近日,从国际教育协会(IIE)传来喜讯,我校国家遗传重点实验室夏昆教授、湘雅二医院血管外科舒畅教授被授予China Medical Board(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杰出教授”。继我校公共卫生学院肖水源教授获得CMB “杰出教授”以来,我校共有三位教授获得这一殊荣。今年,中国13所受CMB资助院校竞争CMB “杰出教授”尤为激烈,IIE受CMB委托,组织国外有关专家进行了公正的资格审查、材料审查、面试等评审工作,全国共有五位教授最终申报成功,其中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各一位,我校两位。

CMB 杰出教授奖励计划(Distinguished Professorship)于2008年启动,是CMB面向全国13所受CMB资助院校设置的人才培养项目,每年评选一次。项目旨在为受资助院校的杰出人才及学术带头人提供经济资助及学术支持,以鼓励和培养各校的最佳人才。本项目资助方向包括临床医学、实验室研究、公共卫生研究、卫生政策、卫生体系科学及医学教育等。入选者将获得CMB为期五年(并有可能获得5年延期)的支持,每年12,000美元的资助,用于教学、临床研究、国际交流等活动,并有机会参与或主持CMB组织或举行的有关国际学术活动或项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