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学校举办2012年海外学生新年晚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30日 作者:向学勇 袁芳

12月27日晚,中南大学2012年海外学生新年晚会在世纪金源大酒店举行。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工作人员、教师代表及海外学生共400余人出席晚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余志明教授向全校海外学生和老师以及参与留学生管理的工作人员致以新年的祝福。

一首中文歌曲《手拉手》将晚会的序幕徐徐拉开,由来自南非、印尼、俄罗斯等国的海外学生为观众献上了精心编排的歌曲、舞蹈、话剧等节目。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晚会突出了中华文化艺术特色。短剧《阿拉在中国的生活》真实地再现了一名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学习汉语的生活场景,编排巧妙,演员对白妙趣横生,贴近学生生活;歌曲《中国话》中拗口的绕口令被几名外国留学生说得字正腔圆,节奏感颇强,恰如其分地演绎出 “孔夫子的话越来越国际化”,博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及喝彩;配乐诗朗诵《再别康桥》也别有一番风味。由留学生和汉语老师共同参与的旗袍秀,则将晚会推向高潮,他们身着各式旗袍,和着优美清新的中国音乐,举手抬足,一颦一笑,将中国东方女性的美展现得淋漓尽致。

晚会也还继续保留了留学生们本国的传统舞蹈和音乐类节目,他们身着民族服装、载歌载舞,迎接新年的到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