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观星城 览新貌 我校留学生喜看长沙变化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11月08日 作者:袁芳

“这里的变化真大啊!去年的这个时候,它还在建设,今年就可以蓄水通航啦!”来自沙特阿拉伯的伍力德(英文名BAJAWI,WALEED HASSAN A)亲眼看着湘江长沙综合枢纽的“人”字闸门徐徐开启,大型的运输船顺利地通过主航道,他不由地心生惊叹。11月2日,我校五十名留学生应邀参加长沙市政府“情系长沙”系列活动。

“到了2015年这个巨大的工程完全竣工的时候,长沙又将是一个新的面貌,我很期待。”马达加斯加籍的留学生杰瑞说,“听讲解员介绍,明年地铁二号线也要投入使用了,我也将成为长沙发展变化的见证者和受益者。”留学生们对长沙的发展充满期待,他们迫不及待地在先导区规划展示馆拍照留念,用手中的相机将一个个长沙发展的足迹定格下来。

在远大住宅工业的现代化工厂里,单纯地拍照已经派不上用场了,他们都纷纷拿出了摄像机,把智能化、标准化的流水生产线都拍摄了下来,“像造汽车一样造房子”,叙利亚的阿瑞斯说:“在他们国家想都不敢想,工厂里的环境也不会如此的干净,工人们更不会像他们一样只要轻松地控制电脑,就可以完成不同工位的操作。”长沙发展的节奏很快,他在想五年后长沙该是什么样子,十年后呢?他才刚来到长沙两个月,是我校的一名在读硕士研究生,他说他读完硕士后,还想继续在中南大学攻读博士学位,因为他已经爱上了这里。印度华人马德宝在被市长问及是哪国人时,他脱口而出“我是华人”。长沙的发展已经拉近了他与中国的距离,同时,也在不断地向来到长沙的不同肤色、不同国籍的人们散发着巨大的感召力和凝聚力。

“农村也可以像城市一样发展,长沙的发展不仅是在城区,它的发展已经遍及周边地区。”墨西哥留学生大力参观完光明村后感慨颇多。政府对农村的投入和支持,已经让更多人受益,这是他来中国以前,所不知道的。越南的杜辉阳一直在说,一天的时间太短,以后有机会他还要到长沙周边的农村去走一走,看一看,更多地了解长沙,亲近长沙。

留学生们还尝到了地道的湖南菜,有的甚至对湖南的“辣”颇感兴趣。通过这次参观活动,留学生们对长沙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都在用自己的眼睛记录着长沙的发展变化。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