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再获三项CMB HPSS课题资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0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近日,我校收到美国China Medical Board (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的资助函,CMB 2012年卫生政策与体系科学(HPSS)公开竞标项目Open Competition(OC)最终评审结果揭晓,我校湘雅医院肖平教授“Improving Pre-hospital Care in China through the Development of a Model Provincial Pre-hospital Care Training Program”、湘雅三医院严谨教授“The Effects of Hospital Outreach Intervention on Decreasing Hospitalization and Medical Cost of Patients with Chronic Obstructive Pulmonary Disease: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及公卫学院龚雯洁老师“Village doctor-assisted case management for patients with schizophrenia in rural communities: A randomized control study”三个课题在十余所兄弟院校的100多份申请标书中脱颖而出,获得资助,共获课题经费39.67万美金。

此次CMB HPSS OC 项目共有来自北京大学、协和医科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浙江大学等17所院校参与申报。项目评审先后历经材料递交、摘要遴选、完整标书评选等阶段。评审由6位海内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团队独立完成。经遴选124份摘要申请书,有29位学者获邀递交完整标书;评审团选拔出10份可资助标书与3份可能资助标书,最终确定了8个项目向CMB董事会推荐资助,并获得通过。其中我校三个项目获得资助,北京大学和四川大学分别获得两项,浙江大学获得一项。

CMB中国办公室主任徐东说,这次招标不考虑学校之间的均衡,完全由单一项目的质量说话,入选相当不易,中南大学是大赢家之一。他在不久前召开的CMB第四届西湖论坛期间高度肯定了我校的项目申报组织工作深入细致,做得非常好。

与此同时,CMB HPSS青年学者培训与研究资助项目(991项目)经过课程培训、试点及评估等选拔环节,也确定了八位学者进行资助。我校公卫学林茜老师、湘雅二医院王湘老师的课题获得资助,先后共获项目经费10万美元。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