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首次获瑞士UBS Optimus Foundation课题资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2年12月18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近日,从瑞士的苏黎世传来喜讯,由瑞士联合银行 Optimus基金会(United Bank of Switzerland-Optimus Foundation, UBSOF)组织的“儿童健康创新项目”全球公开竞标评审结果揭晓,我校湘雅三医院儿科赵玲玲教授课题组申报的“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 pesticide exposure in rural children”课题最终竞标成功,获得了UBSOF本次竞标项目最高额度15万瑞士法郎资助。该项目将从调查研究中国儿童农药暴露情况及对儿童健康影响的临床和基础方面着手,以期达到提高中国儿童健康水平的目的。

本次全球公开竞标非常严格,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经历了申报单位资格审查、标书基本评估、第三方/第三国评标及UBSOF董事会批准等程序。

据悉,UBSOF是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性的慈善机构,1999年由瑞士联合银行集团组建,其总部在瑞士联邦理工学院。UBSOF主要资助高品质的创新项目,在世界各地有影响力的三个核心项目是儿童健康、儿童早教和儿童保护。2012年度资助的重点项目方向是“改善儿童健康创新项目”,特别强调跨学科、跨地域的研究,研究结果要有较强的可测量性,同时要求获资助的项目必须具有创新性、可持续发展的潜力和可扩展性。

2012年是UBSOF首次接受中国的项目竞标。今年,我校是在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MB)的组织下,与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浙江大学等中国13所CMB授赠院校共同参与了该项目的全球竞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项目申报过程中给与了一定的支持与指导。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