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3年05月29日 作者:伍志刚

继张尧学校长去年10月访问加拿大渥太华大学与 Allan Rock 校长就两校开展医学生交流合作会谈以来,今年,渥太华大学已两次派代表团赴我校,对湘雅医学院、三所湘雅医院及八年制医学生进行了考察访问,并与有关校院领导进行了合作会谈。

5月27日至29日,由Mark Walker教授、Shi WuWen教授及谢日华博士组成的该校代表团今年第二次就两校开展医学生交流来我校访问。

本次来访期间,通过面试,对方确定了3名我校首批赴该校学习交流的八年制医学生,他们将于今年9月前后赴渥太华大学学习1-2年。

面试后,陶立坚副书记及湘雅医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与代表团就今后的两校学生交流进行了进一步会谈。Mark Walker教授报告了渥太华大学的学院、学科设置等基本情况,突出了其医学院及医院接受国际学生的优势;重点介绍了为今后专门接受我校医学生而设计的iMAPLE (International Medical And Professional Leadership Education)初步方案。该方案包括了医学生在渥太华大学进行临床、入校培训、医学教育、循证医学及流行病学和Telfer管理学五个模块为期一年的学习计划。

双方还就iMAPLE方案、我校学生怎样在渥太华大学开展两年的学习交流、渥太华大学医学生来我校学习交流等展开了认真磋商,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完善iMAPLE方案,尽快落实并签署两校学生交流协议。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