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我校全球卫生项目获CMB20万美元资助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3年06月09日 作者:伍志刚 谢芸

近日,我校收到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a Medical Board,CMB)通知,由我校副校长田勇泉教授牵头申报的全球卫生(Global Health)项目获CMB 董事会批准,获得20万美元的资助。本项目旨在帮助我校在全球卫生这一国际新兴领域的发展。

目前,CMB在中国受赠院校中资助全球卫生项目,其中包括征集项目标书,目的在于改善目前我国高等医学院校在全球卫生这一领域的薄弱和不足的现状,促进国内高校在全球卫生领域的发展。去年12月,由CMB组织的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南加州大学的全球卫生专家代表团,对中国的部分重点医学院校进行了考察访问。代表团对我校对全球卫生这一概念的认知、在这一领域的研究和实践现状进行了了解,与校院领导、附属医院负责人探讨了在这一领域展开合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根据我校在全球卫生领域实力较弱、缺乏专业人员、但有强烈的在这一领域获得发展的愿望的实际情况,CMB决定资助我校在这一领域的发展。

在CMB的资助下,我校将建立全球卫生研究领域的核心团队,与国外高校合作,分层次培养全球卫生的学术带头人、中青年骨干教师及年轻学者,进行全球卫生领域的相关研究,并在本科生及研究生中以多种形式普及全球卫生教育。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