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李雪枫:做创业大军中的步兵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7日 作者:陈文 李奕萌

2013年,正读大二的李雪枫首次接触创业。那一年,他21岁。2014年,李雪枫创办了湖南诚哲科技有限公司,出任CEO。那一年,他22岁。2015年,李雪枫的“数码外卖”日益红火,公司业绩稳步上升。这一年,他23岁。   

一年多的时间,公司的发展波折起伏,李雪枫的人生也悄然发生着变化,貌不惊人的他从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成长为一家网站上线三个月,营业额就超过了100万的公司的CEO。他创办的O2O模式的“数码外卖”网掌握优质稳定的产品渠道,最大程度减少了渠道的差价,为广大学生群体最大程度让利。半年时间里,就累计为800余名学生提供了物美价廉的数码产品。   

 

图为李雪枫(左三)和他的创业团队  

数码产品做外卖 创业初始尝艰辛

第一次见到李雪枫的时候,他像大多数男生一样,戴着黑框眼镜,斯文有礼。如果不是他开口介绍自己的创业经历,很难让人相信他就是“数码外卖”的创始人之一。   

2013年暑假,信管专业的李雪枫开始接触创业。当时李雪枫报名了一个编程培训,在这个培训班上,他结识了他的第一个创业团队主创。随后,李雪枫在长沙待了一个多月,专门开发出了一个面向大学生市场的社交APP。由于视野不宽广,加之对市场需求缺乏调研,第一次创业的他就遭受了挫折。“创业团队几乎也都是做技术的同学,所以我们就全心全意把精力投入到技术上去了。后来发现这个APP没有与市场对接,也就放弃了。”李雪枫说道。2014年暑假,李雪枫心中的创业小宇宙再一次燃烧,与身边同学和毕业学长一拍即合,“数码外卖”网站随即问世,这也成了目前李雪枫公司的主营项目。   

经历最宝贵 责任为信条

创业的过程是漫长而艰辛的,尽管这一年多的时间,李雪枫只是笑着说了一句“没有什么挫折”。但创业真正教给李雪枫的东西,却令其受益匪浅。   

很多人都会把创业的第一要义定义为赚钱,但是李雪枫并不这么认为。李雪枫将创业作为学习的一种态度,甚至创业至今没有给自己开过工资。“创业,你要对你的事业负责,你要对你的团队负责,等到将来公司做大了,你还要对社会负责。”责任,是李雪枫公司的信条之一,也是李雪枫人生的信条之一。在创业初期,因为没有办公室,李雪枫和他的团队以1厘米书吧为临时办公点,甚至清楚了哪个位置的Wi-Fi信号好;有一次开发项目,李雪枫和他的团队为了做好一个即将迎来大访问量的网站的服务器,整整三天三夜没有合眼;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李雪枫和团队成功攻克了难关。   

李雪枫很看重执行力。他认为,现在创业的人大抵分为两派,一派是dreamer,另一派是doer。李雪枫把自己归为doer。现在大学生确实很多时候存在执行力不够的情况,李雪枫坦言,自己有时候执行力也不够强。在李雪枫看来,尽管大学生在校创业成功的不多,但是那些勇于创业的同学得到的锻炼经历还是会对今后的职业生涯产生强大的正能量指引。   

创业贵在坚持 做创业大军中的步兵

“乐观地面对生活”这是马云最重要的成功哲学。对于李雪枫而言,“坚持到底”则是他大学期间获取的最宝贵财富。在创业大军中,“坚持”二字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不只是说说而已。在李雪枫的坚持中,他的事业一直在稳步向前迈进。这个学年是李雪枫在中南大学的第四年。李雪枫规划,毕业后去深圳继续发展做大自己的公司。下一步“数码外卖”网将与各大数码产品生产商合作,一方面进一步为学生团体让利,另一方面丰富产品数量和增加产品品类,为学生客户群体提供更多优质数码产品。   

在创业的过程中,李雪枫经历了很多,也成长了很多。李雪枫坚信,做一件事情,贵在坚持。他对电视剧《士兵突击》里的一句台词记忆非常深刻:步兵就是一步一步走出来的兵。而他想从创业大军中的步兵做起,先明确目标坚定信念,再逐步完善事业版图。李雪枫鼓励学弟学妹,在适合自己的路上发展,坚定地走下去,一定会有所收获。   

他的人生也经历过迷茫,他的人生也经历过挫折,然而他找到了自己想走的路。他是李雪枫,他是一位创业大军中的步兵,一步一步地披荆斩棘,让他在创业路上越走越远。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