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艾博塔:对梦想负责

来源:学工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作者:徐铭浛

她,高挑的身材,甜美的笑容,深邃的眼眸散发着浓烈的异域风情,初次见面就给人热情温暖的感觉。她是一名来自新疆的哈萨克族女生,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艾博塔•努尔岚。她喜欢大家叫她爱主持的艾博塔。         

对梦想负责

十年主持路,苦诣梦想名。小学六年级时,偶然的机会让她对主持产生情愫;初中时,对于主持的迷恋让她善于把握每次机会;高中时,她虽在主持的道路上屡受挫折,但仍坚定。步入中南校园,随处可见的“融入中南大学,实现人生理想”的字样更是激励了她,“既然学校都鼓励我了,那我一定要行动起来”。带着这样的想法,她积极尝试,面试中大之声,面试中南大学电视台,结果却不尽如人意。但充满勇气的她仍然尝试主持人协会的招干,这一次,“主持”工作向她伸出了欢迎之手。谈及入学来的经历,她说:“我是个不会放过机会的人,只要有机会都会去尝试。喜欢一件事就义无反顾,无所谓舞台大小,只要能拿着话筒站在舞台上就有意义;无所谓结果,经历才是最重要的。”        

这份坚持和执着不仅是梦想给予的力量,也有榜样的带动作用。艾博塔最喜欢的主持人是董卿,她觉得董卿身上散发着独特的气质——一种属于舞台、属于主持的气质。无论何种主持她都会认真对待,每一次主持完她都会总结自己在主持过程中的失误,然后下次规避类似错误。直到今天,她已经有过近50次的主持经历,获得近20个奖项。这些经历中,有一个人主持完成校心协长达6小时答辩会的疲惫;也有在校级元旦晚会上和搭档们亲如一家,结束时都不舍得放下话筒、拍照拍得停不下来的温情;有主持首届国际文化交流节时吃遍各国美食赏遍各国文化的的快乐;也有主持网络文化教育平台成立仪式时,被尧学欧巴夸赞“你们这两个孩子嘴皮子真厉害”的自豪。这些经历的背后有辛酸、有疲惫、有误解、有嘲笑,但是一路走来,更多的是感恩、是满足、没有遗憾。她说:“追梦的路上,我们都有过不被理解的心酸,也有过别人对我们执着追梦的嘲笑,但这一切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究竟是想把梦想放在心口去珍藏,还是愿意把它落在实处去实现。我能想到对梦想最浪漫的事就是以负责任的态度去坚持它,去坚守它。”         

与压力同行

对于每个大学生而言,都有着来自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压力。对于艾博塔而言,压力带给她疲惫、担忧,但更多的是成长。刚步入大学接触英语专业时,周围的各种牛人让她甚至都不敢开口说英语,她日日在图书馆苦学,夜夜与压力共眠。深知有比自己优秀的人却比自己更努力,她和学神做同桌,培养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她说:“感谢压力让我克制惰性,让我也体验了一把拿奖学金时‘有钱任性’的感觉。”         

“大学是社会的缩影,我们肩上都有着责任。”从任校主持人协会主持部部长、校礼仪队活动部副部长、外语院团学会少数民族事务部部长到外语院团学会副主席、中南大学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首任会长,工作的压力一直都有。好几件重要的事堆在一起却都亟需完成的情况也时常存在,让她印象最深的是:“今年的4月20日,大清早去考专四考试,考完又赶着去完成哈萨克族文化节工作,完成后又赶向校优秀学生答辩会,既要为我们院答辩又要做主持。当时的压力是难以形容的。”作为从祖国最西北的角落——新疆来中南求学的学子,她对生活也有不适应:对长沙多变气候的不适,忙于工作顾不上吃饭的辛苦。但她并没怨天尤人,“既然压力在所难免,与其抱怨不如接受,因为有时正是压力让我们变得更强大。”         

让独特出彩

“少数民族给我了独特的身份,我也希望带着这个独特的身份努力释放自己的青春正能量。”她已经连续两年担任新疆少数民族古尔邦节联欢会主持人和舞蹈节目的负责人;在我校民族团结教育基地成立时为师长们做讲解并在那之后多次完成展厅的讲解任务;带领少数民族事务部成员配合学工部开展藏文化节、哈萨克族文化节;和同伴们策划筹建中南大学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并组织维吾尔族、藏族、哈萨克族学生为今年的校级元旦晚会编排民族舞蹈串烧。她说:“一路走来,我们一步步地带着感恩的心实现着少数民族学生共同的愿望,让少数民族文化与其他校园文化美美与共,让各族学生之间团结友爱,让向往美好成为我们共同的心声。”         

这位哈萨克族的姑娘,有独特的身份和个性,她用坚持和独特成就特色:以知识为前进的船桨、以工作为前进的动力、以爱为前进的航标,为梦想坚持不懈的拼搏。每一次她拿起话筒站在舞台上时,吸引人的不只是她浓烈的异域风情和甜美的笑容,更是她独特的气质和言语间散出的魅力,愿她梦想成真,在主持的舞台上绚丽盛放。         

人物小资料:

艾博塔•努尔岚,女,21岁,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3级,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专业一等奖学金等,担任中南大学主持人协会主持部部长,校礼仪队活动部副部长,校会文体中心文艺部副部长,外国语学院团学会少数民族事务部部长,艺术团副部长,外国语学院团学会副主席,中南大学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团长。曾荣获校级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志愿者、校级优秀团员等。热衷于主持,曾主持过中南大学校级元旦晚会、中南大学社团迎新晚会、中南大学首届国际文化交流节、百度校园招聘会等校内校外活动近50场次。曾荣获湖南省第二届口才联盟主持人大赛第二名、“我是演说家”中南赛区二等奖、四校联合导游比赛亚军等主持、演说、才艺类比赛近20个奖项,也曾任CUBA西南赛区引导员,亚欧博览会伊犁州形象大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