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创业姊妹花:“创业梦”撑起“公益梦”

来源:商学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7月13日 作者:李盈枝 文茜

中午12点,阳光刺眼,正在食堂吃饭的刘亦涵和陈霞接到了客户订购CSU白色T恤的电话,还没吃饱的她们,匆匆扒了两口便骑上小电摩去送货, 这是她们今天的第16张订单,太阳很大,阳光照在脸上,豆大的汗水折射出她们梦想的光。    

刘亦涵,商学院2014级应用经济学专业研究生;陈霞,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研究生,商学院2014级应用经济学专业攻读第二学位。“梦马文化传播工作室”是她们和另一个好朋友惠忆聪一起创办的,这里承载着他们的梦。    

梦开始了

2015年4月29日,是中南大学组建15周年的日子,也是刘亦涵和陈霞毕生难忘的日子。这一天,“梦马工作室”开始走进中南学子的视野,一篇名为《中南,你是我最美的遇见》的文章在社交媒体上引起轰动,短时间内转发量达万余次,周年庆文化衫、棒球服、公交卡、中南纪念戒指......这些带着中南特色的专属文化产品,立马吸引了大家的眼球。尤其是经典校徽版公交卡,在4个小时里被抢购一空。这款来自中南大学研究生创业团队对母校15周年的贺礼,是他们梦的开始。    

刘亦涵从小家境贫寒,大一暑假,她独自一人在学校呆了40多天,顶着炎热的高温每天坚持做三份家教,在假期末终于积累了成长过程中的“第一桶金”,早早实现了经济独立。陈霞,这个坚强的女孩,她摆过地摊、做过家教、开过格子铺,她不仅成绩优异,还是一名专业的爵士舞老师。    

有人说,创业很简单,只要想到一个点子就可以做,然而谁知其中苦?她们不断观察身边的商机,然后勇敢地去尝试,终于找到了——短短两个月,公交卡千余张、T恤近千件、书签、戒指等都一度断货,月营业额超八万元。    

陈霞(前排左一)、刘亦涵(前排右一)  

我们是创业团队,也是公益团队

这个看上去具有浓厚“商业性质”的团队,却常常给山区孩子捐赠衣物、募集爱心资金、进行“一对一”帮扶。陈霞说,其实他们就是一支公益团队。    

她们的公益和创业行动、乐观开朗的性格影响和带动了身边的同学:商学院2014级研究生应用经济学班,20多位同学参与了她们的爱心捐赠,还有的同学深入贫困山区,积极投身社会调研……  

刘亦涵说:创业真的没有那么高大上,我们想用“创业梦”撑起我们的“公益梦”,没想到这样的行动却鼓励了身边的人一起行动,这就是中南人向善求真的力量吧。   

她们的公益行动得到了身边同学们的大力支持,募集到的爱心物资越来越多了,然而将物资寄到山区的邮费压力也越来越大。她们意识到,要撑起自己的“公益梦”,首先要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到目前为止,“梦马”工作室营业额已达数十万,共向宁夏、青海、湘西等地寄出快递千余次,捐献衣物2000多公斤,募集爱心资金7000余元。  

她们,正以智慧为桨、以公益为动力、以爱心为航标,为梦想坚持不懈。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