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晗:“小天使”们的幼教妈妈

来源:后勤保障部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11月10日 作者:曾兰 杨培敏

高晗,我校幼儿园的普通幼教老师,32年如一日的坚守,见证了校本部幼儿园从区先进、长沙市示范性幼儿园到湖南省示范性幼儿园的成长历程,无怨无悔地为学校教职工排忧解难,是校本部幼儿园用心服务、用爱教育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先后获得单位岗位技能比武竞赛奖项和长沙市教育局保育老师技能竞赛二等奖,被评为单位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 

“让孩子在幼儿园也享受象家庭一样的温馨”

三十多年的风雨长河中,高晗在幼儿园一线岗位上吃苦耐劳、任劳任怨,把每一名幼儿当作自己的子女一样精心呵护,把爱倾注到幼儿身上。每当开学的时候,高老师都会细心观察,及时收集掌握每个幼儿个性特征、兴趣爱好和生活自理能力等信息,针对幼儿的特点制定专门的保教方案,帮助幼儿减轻分离焦虑,让孩子们尽快适应幼儿园生活。 

在日常工作中,高老师处处是个有心人,摸索出了一套自己的工作方法。在她身边有一份孩子们的过敏记录,每个幼儿的过敏物都记录得清清楚楚,并在日常保教中做好过敏预防。对于贫血得孩子和有特殊需要的照顾的孩子,她总是心中有数,添一份营养菜,多一份爱。每逢周四就把将双休日的天气情况了解清楚,为幼儿家长周五放学带被子回家做好准备。她说:“我们要全心全意为幼儿服务,我们应该更加关心、爱护她们,给她们更多的爱,让她们在幼儿园也享受象家庭一样的温馨”。 

“把孩子交给高老师,我们放心!”

曾经有一位家长因家里老人去世,孩子没人接送,想把孩子送亲戚家借住几天,又怕孩子哭闹,高老师知道了这件事后立即对家长说:“我帮你带几天吧!”家长听后感动极了,连声向高老师道谢。还有一次因为一个孩子的妈妈出差,爸爸晚上开会,不能按时接孩子,孩子爸爸给高老师打电话说明情况,她听完后马上表示:“没有关系,我把孩子带回家,你开完会再来接!”孩子的爸爸开完会已经是晚上9点多钟了,当他急急忙忙赶到高老师家的时候,孩子在高老师家已经甜甜的睡着了。家长们都说:“把孩子交给高老师,我们放心!” 

“高老师工作细致扎实,是敬业典范!”

在家长们心中,高老师是一位像妈妈一样的老师,在幼儿园老师心中,她是一位出色的表率、令人尊敬的长者。 

随着社会的进步,课程改革的不断推进,在不断学习和实践先进理念的过程中,高老师感受到保育工作不应仅仅停留在打扫卫生、分分饭菜等这些日常的生活方面,还应该以幼儿的发展为本,把规范化、融合化融入到幼教工作的各个细节。她在坚持做好规范操作的同时,将保育工作渗入到幼儿的一日生活环节之中,利用环境来指导和培养幼儿的生活自理能力和行为习惯;通过与家长沟通,指导年轻家长科学育儿,增加了他们的养育知识;结合平时保育研讨活动中学到的理念,主动与班级老师协商,充分发挥保教工作的融合力,真正做到保教结合。每次环境创设活动,高老师都会帮助班级老师一起完成各项工作。班级里来了新老师,高老师就手把手地教,毫无保留地传授好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新老师尽快胜任岗位。 

幼儿园的老师们这样评价她:高老师工作细致扎实,是敬业典范! 

“孩子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心愿”

几十个风雨春秋,高老师一直深情倾注在幼儿园这片热土上。幼教工作虽然平凡,但同样可以绽放出耀眼的光芒。一个孩子就是一份责任,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高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光辉形象。她说,“做幼教工作就是三个心字,一个爱心,将孩子们将心比心;一个是责任心,孩子的事无小事;还有一个事业心,不要认为幼教工作是小事而轻视,幼教也是一个大学问,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是我最大的心愿”,“人若要体现自我价值,就必须不断的追求、不断的磨练和反思。”正是这样的信念支持着她、不断督促着她,让她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着精彩的人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