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做学生未来生涯的导师----访新生军训团团长杜良峰少校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09月15日 作者:陈建伟

大家印象中的教官室可能是一个气氛十分严肃的地方,可是当我们踏进去,传统刻板的印象便马上改观,心情愉快的教官热情地招呼我们茶水,在一阵寒暄之后就开始我们今天的专访。一提到教官,同学印象最深刻的是教官那豪爽的个性及开朗的笑容,谈到教官的经历,潜水、游艇驾驶等,让我们由衷钦佩,教官藉此勉励我们,人生应该要不断地学习,除了个人专业领域外,各类东西也去触及才能丰富你我的人生。

怀着对年仅34岁就担任国防科技大学指挥军官基础教育学院五大队八中队中队长(少校军衔)、本次中南大学新生军训团团长的杜良峰的敬意。记者在月朗星稀的一个晚上对杜良峰中队长进行了专访。

记者:军训很累也很苦,作为教官们要担负的担子会更重,对此我们的教官们是怎么认识的呢?

杜良峰:我们五大队八中队是一个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集体,曾连续多年被评为军训先进中队、学习标杆中队,全中队四级通过率保持在90%以上。针对今年中南大学的新生军训,全中队乃至整个工程兵学院都十分重视,我们事前更是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研究总结了多种军训教学方法,力争取得最卓有成效的效果。全中队113名官兵以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积极投入到军训中去,全体官兵思想认识到位,决心以自己的行动来保证此次军训工作的圆满成功。

记者:经过几天的军训,我们的教官和学生肯定已经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关系也融洽了许多,请问杜队长,参训教官对中南大学新生的评价怎么样?

杜良峰:中南大学作为全国知名高校,她的魅力是无穷的,在此次军训中我们深刻的感受到她的人性化的关怀,参训教官对中南大学的后勤保障十分满意。她吸引的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学生也十分优秀,都具有很高人文和科学素质。我们对参训新生的优异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记者:军训中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军训中我们凝聚成一个光辉的战斗集体,我们一起唱歌一起欢笑,一起为我们的理想激动着,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教官对参训的新生有什么忠告和建议呢?

杜良峰:学生在学校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这一点毫无疑问,教学改革只是在这种学习的环境中,扎实传统,同时有所突破,而并非是将原有的精华整个翻一个个儿。学生的数学基本功好,这一点我们一定要发扬、提倡。同时我们希望培学生能有自我发展、实践创新的能力和独立思考、终身学习的习惯。大学生作为风华正茂的一代,是祖国的未来栋梁,我们希望他们通过军训能培养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使树立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立志为祖国,报效为人民;为祖国的繁荣与强大作出自己的贡献,最后我寄语参训的新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再攀人生理想颠峰。

记者:感谢杜队长接受我们的采访。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