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运赛场背后的故事——访体育教研部黄益苏部长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1月01日 作者:关吉芸 实习记者:樊厚

10月31日上午11时许,运动场上红旗飘扬,在一片欢腾的气氛中,2004中南大学“长沙移动杯”田径运动会胜利闭幕了。闭幕式上,由大会组委会向各获奖单位、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荣誉证书,并向大会中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本届校运会历时4天,工作任务多而繁重,但都处理的有条不紊,可以说考虑周全,组织得力。新闻网记者特地采访了百忙之中的本届校运会的仲裁委员会主任——体育教研部黄益苏部长,请他来谈谈整个校运会的组织、筹措及相关特色。让师生们了解到运动会背后的更多故事。

筹备工作扎实,各部门齐心协力

记者(以下简称“记”):每个大型活动的成功举办可以说都少不了前期有效的组织工作,请问黄部长您认为本届校运会的筹备开展如何?

黄益苏(以下简称“黄”):可以说各参赛单位领导都相当重视,很多院系特别是成教高职学院、外国语学院、地学院、信息物理学院、交通运输学院、信科院等单位还专门举行了院级预选运动会,使更多师生参与到当中来,这一点相当不错。

记:那学校各部门都是怎么协调校运会工作的呢?

黄:为了搞好比赛,学校各有关部门通力协作,召开了两次会议,校办、教务、宣传、后勤、保卫等部门都专门抽调人手参与,特别是体育教研部、校工会,克服了很多困难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没有他们的悉心配合,我想校运会将不会像今天这样成功。

开幕式上亮点频出,师生同场竞技开先河

记:请问本届校运会和往届相比,有哪些不同的特色之处吗?

黄:有,当然有。比如说开幕式上就进行了改革,过去我们是分校区组织节目,今年改为由各二级学院组织。像政管院的跆拳道;商学院、资安院、法学院等的舞龙舞狮;艺术团的舞蹈“喜满今朝”;特别是离退休老同志的大秧歌,都充分展示了我们学校师生的青春光彩和无限活力。

记:还有什么别的不同吗?

黄:还有学校党政领导、机关部门、二级学院领导、组委会官员在开幕式后的健身跑示赛,这是积极响应“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口号,是以往没有的,是一道新的风景。

记:我们发现今年没有把学生和教工运动会分开,您觉得效果如何?

黄:本届校会是我们首次尝试师生员工同场竞技,共有运动员1364人,其中教工450人。可以说效果是显著的,大家同时参与,现场气氛好,也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而且从参赛成绩来看,仅从学生方面了解,就有45人次刷新了校运会纪录,这是非常可喜的成绩。

“人心齐,泰山移”,师生参与热情高

记:现在校会已经闭幕了,请问您对此的感触?

黄:这次比赛项目多,人数也多,还碰上下雨,但各单位的大本营、服务点、后勤工作等都组织的比较到位,场上场下一条心,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大家参与积极性都很高。

记:谢谢黄部长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采访!最后能请您给中南学子谈谈您的对大家的期望吗?

黄:胜负是暂时的,友谊是永恒的,我们要以此届校运会的“团结、拼搏、超越”精神为动力,不仅在身体锻炼上,更要在学习中应用,推进我校体育和精神文明的不断发展。

记:谢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