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卢宇轩:“小团子”带你看中南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09日 作者:吴亚兰 光燕

本网讯 (通讯员:吴亚兰 光燕)在复杂的新校区教学楼找不到上课教室?想了解更多“缘来友你”的趣事?同学们最近都在关注学校的那些热点?那就来关注“中南小团子”吧。风趣的漫画、诙谐的文字、生动搞怪的语言,“中南小团子”从本学期诞生以来,在微博上受到了很多学生的欢迎和喜爱。这一系列漫画的设计者正是我校建筑与艺术学院12级艺术设计专业的卢宇轩。

原来“中南小团子”是校团委的漫画代表人物,已先后抛出三波系列漫画。她调侃“缘来友你”,号召寻觅真爱的过程中提升自己,以“为你做一个出色的人”为口号;她吐槽新校区教学楼“地形复杂”,一张长图带领同学们摸透迷宫般的ABCD座;她将“乒羽馆免费开放”、“起床协会”收入漫画,为学生们提供日常生活信息;她呼吁大家早起早睡,多学习多锻炼,发出“青春正当行”的呐喊。这个青春俏皮的“萌妹子”瞬时在学生中火了起来。

谈及“中南小团子”的诞生历程,卢宇轩笑着说都是缘分:“我以前在团委的《桥》刊工作,负责画插画,正好团委在找人画系列形象,负责人就把我推荐上去了。”虽然课程较多,加上最近准备出国交流,空闲时间少,但他仍然“一接到任务就熬夜赶工”。谈到“小团子”走红,这位创作者调侃道:“唯一担心的是大家看了小团子之后都以为作者是女生。”

其实,早在“小团子”之前,卢宇轩就已在网络上有了不小的名气。2013年,他以“鲁小Bo”为笔名在微博上发表系列漫画《Bo Bo 的大学吐槽史》被网友疯狂转载,并凭此获得了新浪微博微漫画的“官方认证作者”头衔,微博粉丝超过8000。“刚进大学的时候买了绘本,自己照着画,觉得很有趣。后来在网络上认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漫友,大家一起交流画画,我现在的风格也是受到了他们的影响。”大一下学期,卢宇轩发现网上漫画题材种类多样,但是记录大学生活的却很少,便萌生了“把自己大学里那些好玩的事记录下来”的创作想法。凭着自己的“手艺”,卢宇轩有时还能赚点生活费,“有时媒体和个人会通过网络找我约稿,零零碎碎地赚了1000多块”。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