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四届中南十杰】雷前:以梦为马,勤奋为鞭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作者:唐瑭

雷前出生在南岳七十二峰之一的大云山脚下,由于村里的学校在他读四年级时候倒塌,因此他每天需要走数公里到临村上学。他明白故乡的穷僻和学习机会的不易,他勤奋学习、与时间赛跑,梦想着有一天走出大山……

2003年,雷前考入材料院攻读材料物理本科专业,到如今他已经在中南大学校园度过了11年。“虽有嘉肴,弗食不知其旨也;虽有至道,弗学不知其善也。”这是雷前的座右铭。在这座右铭的激励下,寒来暑往,他都奔波于教室与宿舍两点一线。尤其是进入研究生学习以后,他以实验室为家,早上7点多到,晚上常常是11点后才走。一本《材料科学基础》,他已经从头至尾看了不下5遍,但为了深刻理解专业知识,他常常查阅和精读相关英文书籍。为了全面获得材料发展动态与趋势,他还特别申请了电子邮箱,专门用于自动定期接收材料类期刊出版的每一篇文章……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几年的坚持,让雷前终于摘得了果实。在过去的几年,他先后在国际权威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3篇,以第一作者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SCI检索8篇,SCI影响因子总合为16.4;参与编著专著1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8项,授权2项。他还先后获得了 “教育部学术新人奖”、 “十佳博士研究生”、“十佳青年”、“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拔尖创新博士生奖学金”等在内的20余项荣誉称号及奖励。

以梦为马,雷奔云谲;勤奋为鞭,勇往直前。曾经梦想着走出大山的少年,如今已经博士毕业,并将再次前往德国著名的亚琛工业大学进行交流访问。或许,就在前方,有他实现更大梦想的舞台。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