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四届中南十杰】宋维鑫:我爱创业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作者:李想

宋维鑫,化学化工学院冶金物化2012级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9篇,累计影响因子32.6,2篇论文刊在SCI期刊封面。在专利发明方面,以第一作者申请14项,授权4项。荣获中国青年创业大赛全国十强、高校环保创意大赛全国铜奖、全球社会企业创业大赛最佳应用奖、创业浦东全球创新创业大赛潜力奖和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等众多奖项。

从本科开始,宋维鑫就关注各类比赛的信息,并且积极参与。虽然这些比赛耗费了他大量的时间、精力,但他觉得十分充实,更为重要的是,他在比赛中结交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这些朋友,也成了他后来一起创业的坚定伙伴。

“这些荣誉终究会过去,但我们团队间深厚的情谊不会变。”宋维鑫说,除了友谊,各类比赛中积累的经验,更激发了他们研究新型电池材料的兴趣。有团队,有基础,有信心,于是,宋维鑫成立了长沙赛科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说起公司,宋维鑫并不十分轻松。“注册一个公司十分容易,可是运营却很困难。”因为是大学生创业,赛科公司缺少资金、人脉和经验,很多时候做出了产品、项目却卖不出去。这让他们倍受打击,但既然选择了创业这条路,他决定一直走下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