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第四届中南十杰】曹笑:传递自立自强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06月30日 作者:秦婧

曹笑,冶金1005班毕业生,在校期间获得各级荣誉、奖励30余项,曾带领团队开展废旧电池回收利用现状的调研,调研报告经学校呈请给省委书记徐守盛审阅后,得到他的高度认可与书面批示。作为“废旧电池——协同创新”团队队长,获得了第十三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第十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特等奖、全国节能减排大赛三等奖等。

大学四年,曹笑说,自己做的最具成就感的事情,就是自己在大四保研之后创办了CC学生咖啡馆。虽然不是大的科技公司,但这个小小的咖啡馆也耗费了曹笑及他的团队不少心血。从资金短缺以及由此衍生的系列难题,包括店铺选址、装修等等,曹笑都得一一去解决。为了节约成本,选沙发和壁纸时,他们跑遍了长沙的各大市场;甚至,为了省笔费用,他们还学会了调制咖啡。一步一步的,困难最终被他们给克服了。在40余平米的营业面积中,曹笑的咖啡馆实现了近2万元的月销售额,先后提供了10余个勤工助学岗位。

“高考那年我外公被确诊为骨癌,为了给他治病,家里欠下大量债款。所以在大学里,我一直鼓励自己:男儿当自强,我要自立自强!我很高兴,自己做到了。我在学校创业,也就是想帮助像我一样的困难同学自立自强。”曹笑这样告诉记者。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