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崔桂:从“阎教官”到“萌教官”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09月29日 作者:杨迪

本网讯 (通讯员:杨迪) 六营营长崔桂, 11级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专业国防生,从当年的被训新生到如今两次作为六营营长带训国防新生,这个笑起来带着梨窝的“萌营长”既是严格的教官,又是当之无愧的“开心果”、“黑人王”。

2012年,刚升大二的崔桂开始首次带训国防生。第一次做教官,崔桂却带领着他的六营赢得了占军训中所颁发奖项数的1/3。

一直严于律己的崔桂,对手下带训的新生也是非常的严格。“阎教官”就要从细节把关,甚至连新生们通讯稿没写好被要求重写都是常有的事。

(中为:崔桂)

训练时的崔桂无疑是严格的,他有个外号叫“中南哨王”。在训练的时候,除了要求新生们把动作做到位,崔桂还要求他们听得懂用哨子吹出来的口令。“立正”、“稍息”、“向左转”、“跑步走”,崔桂的口哨吹得“字正腔圆”,新生们的步伐迈得气宇轩昂。

休息时的崔桂却很“萌萌哒”,他还有个外号叫“儿歌小王子”。一位今年六营新生说:“军训正步端腿的时候,崔教官会让我们唱《两只老虎》。刚开始是一人一个字的唱,后来变成每人俩字的唱 ,最后是每人三个字的唱。”

另一位新生说:“六营长在训练的时候要求很严格,但是私底下我们都知道他是个很逗的人,他还给我们们唱过儿歌《蜗牛与黄鹂鸟》呢。”

崔桂也曾是新生。说起自己的大一军训,最让他印象深刻的是在桂林集训时所遇到的两次紧急集合。

“2011年八一节那天,我们参观完红色革命遗址,晚上班长说不会紧急集合,但是到了晚上12点,突然响起紧急集合的命令声。第一次集合散了以后,正当我们准备上床的时候,第二次紧急集合的‘警报’拉响了,我们又赶紧进行第二次紧急集合。班长当时跟我们说,越是逢年过节越不能放松紧惕。” 班长说的话让崔桂深感触动。

六营今年的表演科目是捕俘拳。除了崔桂,承担六营表演科目的,还有30连连长周悟逸和30连二排长谢晨,他们都是来自电子信息与技术专业。在私底下他们是关系特别亲密的伙伴,经常会互相玩笑。

崔桂每次去周悟逸家做客的时候,经常会因为他们都太能吃了,吃相也差不多。而被周悟逸的奶奶取笑为“失散多年的兄弟”。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