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周洁玲:奔跑在青春的路上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7日 作者:冷继颖 摄影/郑晓光

本网讯(通讯员:冷继颖)在刚结束的湖南省大运会定向越野比赛中,周洁玲代表中南大学摘得两块个人金牌——百米定向和长距离第一,她带领的队伍也获得定向越野团队赛冠军。

五年前,还是大一新生的她一举拿下校运会双料冠军,打破了我校5000米和10000米比赛的记录,接受本网采访时她轻松自信的笑容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五年后,她笑着说:“能再次代表中南大学出战感到很荣幸。”五年的大学时光,在她身上发生了哪些故事呢?

受伤后学会感恩成长

从大一入学开始,周洁玲就坚持训练。大三那年,因训练强度加大和个人判断失误导致膝盖积水,周洁玲面临一年不能参赛的现实。“好像从巅峰跌入谷底的感觉,我想过要放弃。很热爱的一件事却没有能力去做,真的很绝望。”周洁玲说道。武装部陈迎明部长和教练曹斌老师来医院和她聊天,帮助她、鼓励她,学院也送来慰问金,这些关爱让周洁玲重拾信心。回忆起那段时光,她打心眼里感谢这些热心的老师和同学。

“能力退化后想再走到顶峰要花更多的时间,承受更大的压力。”周洁玲说。在进行了长时间的恢复性训练后,她重新找到了竞技状态。“体育带给我很大的改变,当时不拼一拼怎么知道自己有多大的潜力。”周洁玲笑道。

定向中发现生活乐趣

周洁玲热爱生活,重视健康,她喜欢带动身边的同学运动,拉着室友晚上跑步。有时,在定向训练时发现了风景好的地方,她会约上朋友一起去那里骑车和露营。周洁玲还鼓励同学参加户外活动,“我打算通过举办户外活动,和大家一起锻炼身体,收获快乐。”她说起自己的计划显得格外自信。

每次参加比赛周洁玲总会带几本书在包里,有时间就拿出来看看,这个习惯她从高中一直保持到现在。遇到困难时,她把运动当做发泄方式,一直不停得奔跑,把烦恼抛在脑后,也会发微博用正能量的话激励自已。

在路上坚定内心追求

“当从领奖台下来的那一刻,你得学会放下荣誉,重新再开始。”周洁玲说,这是研二的她每天坚持训练的动力。

为备战大运会,暑假周洁玲只休息了15天,国庆长假连续七天都在训练。每次比赛她都会定下一个目标,如果达到了就奖励自己一份礼物,没达到则会接受惩罚。谈到未来,周洁玲说“我个人的影响是有限的,希望用我们团队的力量,让中南的定向越野项目发展得越来越好,为校园体育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接下来周洁玲即将奔赴10月底在江苏的冠军赛,凭着对体育的这股热爱和冲劲,周洁玲一直奔跑在路上,从未停止。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