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校运会上的志愿者:我们的专属跑道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1日 作者:杨迪

本网讯 (通讯员:杨迪)运动健儿矫健的身姿无疑是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但这道风景的背后还有一批默默坚守各自岗位的志愿者们,他们以行动支持着运动会的顺利进行。每位志愿者在比赛的各个环节各司其职,用自己的行动谱写着属于自己的别样“运动会”。

这是一个共有54人的志愿者团队,分别来自校青志协和体育教研部。离比赛开始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他们已经忙碌起来。“在比赛前,我们要准备好比赛要用的体育器材和场地布置需要的东西,还有裁判和纪检那边需要的雨伞桌椅之类的东西也要到位。如果第二天早上有比赛的话,这些东西在前一天晚上就要准备好。”负责场地器材的志愿者唐启童说。这是他们日常的工作,在赛前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临近比赛,最紧张的地方莫过于检录处了。检录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核实各位运动员的信息并给各位运动员发放编号。“赛前布置好检录处,准备需要的东西,校对运动员校园卡和检录表,准时点名,处理请假问题,按检录表发放号码牌,带运动员到制定区域。”检录员李文婕说:“琐碎的事,更需耐心。作为志愿者,我希望我的工作能够为选手们提供方便,我们一定尽心尽力服务好运动员们。”

比赛开始,号令枪响,运动员们一齐向终点的方向奔去。过程检查的志愿者黄雯倩说:“我的工作很简单,就是站在跑道旁边判断运动员是否犯规,我会举不同颜色的旗来示意运动员。”“一开始我还觉得我站的位置不好,既看不到起跑时的热闹,也分享不到胜利时的喜悦,但是,有几次,运动员跑过时,我朝他喊了加油,他竟然冲着我竖起了大拇指,甚至还有选手特意跑回来对我说谢谢。我很高兴,是一种工作被认可的兴奋。”

志愿者汤子琪一直呆在终点,紧盯着运动员,在选手冲破终点的那一瞬间,按下手中的按钮,记下显示的数字。整个过程在几分钟间完成,这就是计分员的工作。“其实我很佩服参赛的选手们,他们能坚持下来真的很不容易。”作为计分员的她对记者说:“计分员要对每一个选手负责,虽然精神有些紧张,我却很开心能够参与其中。”

选手在赛场上短短的几分钟背后却是志愿者们默默付出的几小时。在这里,短短的跑道被这么多志愿者的付出拉伸地长长的。他们在自己专属的跑道上奔跑着,用自己独特的方式演绎着属于他们自己的属于这段青春的“运动会”。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