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王华华:我的青春我做主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2日 作者:冷继颖 王轩

“4.85米,王华华破纪录啦!”一道弧线划过天空,轻盈落地,运动赛场上阵阵欢呼声。在刚刚结束的校运会上,信息学院大二学子王华华以4.85米的成绩打破之前由她保持的跳远记录。“因为担心错过4*100米接力的检录,急忙奋力一跃,没想到竟破了纪录,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王华华笑道。

相信坚持的力量

由于身材高挑,这个来自山城重庆的小姑娘从小就受到体育老师的青睐,被选去练习田径。“初三的时候我还是个小胖子,师父对我很严格,训练不过关就要罚跑。一个师姐安慰我,鼓励我不放弃。”渐渐地,王华华开始展露运动天赋,经常代表学校参加市级运动会,总能拿回前三的好成绩。

每当在训练中遇到困难,王华华总是想到身边努力的朋友们。“每当训练坚持不下去的时候,我就会想到那些进入专业队伍的前辈,用榜样的力量来鞭策自己,憧憬着有一天能像他们一样驰骋赛场。”

喜欢流汗的感觉

进入高中后,王华华进入校队练习跳远。“对于跳远来说,技巧很重要。只有掌握技巧才能有突破。”王华华说,每到运动会前她经常和院里的同学一起练习,向他们传授经验,帮助他们打好基础。“助跑快,起跳高,空中停留时间要控制好,腰部力量很重要。”王华华总结的跳远要领被大家口口相传。

运动中的伤病没有减少她对运动的热爱。“出汗的感觉特别爽。每天进行运动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能让我从中获得满足感。”王华华开心地说。进入大学后,王华华迷恋上了篮球,每天都会打几个小时,后来她进了院女篮球队,今年和球队一起夺得了校运会比赛冠军。

我的青春我做主

体育并不是王华华的全部。爱看推理小说,喜欢弹弹吉他,画画漫画,把寝室有趣的事情用画笔画下来。在同学们的眼中嘛,王华华性格活泼,兴趣广泛,是个不一般的女孩子。王华华说自己受妈妈的性格影响比较大,随性开朗,享受当下。而妈妈近来频繁打电话催她谈恋爱,也让她哭笑不得。“我比较喜欢沉稳一点的男生”。她笑着说道,“未来的烦恼就留给未来解决吧,现在多做一点喜欢的事,别让以后的自己后悔。”

谈到梦想,王华华告诉记者,自己从小就想当一名模特,小时候常常偷穿妈妈的漂亮衣服。“当然,现在一切的重心还是学习,用知识充实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王华华说她很喜欢现在的生活,因为她主宰着自己的青春。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