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姚羽克:十年跨栏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4年11月14日 作者:李晓豪

本网讯 (通讯员:李晓豪)“这次校运会对我来说就是一次享受的过程,没有压力,没有对手,有的只是自己对运动的热爱和坚持。”来自商学院会计1103班的姚羽克以15.16秒打破了去年男子10M栏记录,又相继取得男子400栏第二以及400米接力比赛第一的好成绩。

偶像是刘翔

“10年之前,那时我才刚练跨栏不久,当看到刘翔获得了2004年奥运会冠军,那时我便清楚地知道我想要什么了,对跨栏这一项运动也有了更加浓厚的兴趣,从此一发不可收。一直以来,都以刘翔为目标,默默地坚持着。”姚羽克说,从小学五年级开始,他就训练田径,如今已有11个年头了。

由于爸爸是一名羽毛球运动爱好者,觉得男生就应该选择一门体育运动来强生健体,便鼓励他训练田径,就这样他与田径结缘。那时姚羽克凭借过人的跨栏技术,成为了学校的“体育明星”。后来教练和家长都发现他很有这方面的天分,便对他重点培养,加强训练。最终,姚羽克获得2010年第十届湖南省运动会400米栏项目第一名,2011湖南省中学生田径锦标赛400米栏第一名,2011年全国中学生运动会400米栏第六名。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一个星期训练6天,下雨就在室内训练场训练。训练过程中,肌肉抽筋、脚踝跟腱受伤是常事,受伤了如果不是比赛的话,就会减轻训练强度,是比赛就得继续上。”回忆起高强度的训练,姚羽克坦言,“身体的痛苦和精神上的压力一度让我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是,因为那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最终他选择了坚持。这一坚持,他整整坚持了10年。10年,造就了一个不怕吃苦、不轻言弃的姚羽克。

从多年的跨栏训练实践中,姚羽克认识到,跨栏项目是一个技术性很强的项目,它不但要求运动员具备较高的平跑速度,也要求运动员的跨栏技术以及栏间节奏,而且跨栏得耐得住寂寞,一个简单动作往往需要反复无数遍的训练。

大学里的诗情画意

姚羽克认为:“大学生活应该是充满激情的,每天都应要过得充实,多参加课外活动,做到学习玩耍两不误。”进入大学后,他很快就适应了大学生活。期间,除了上课和训练外,姚羽克也有着自己的小爱好。他喜欢唱歌、玩架子鼓,曾参加过学院组织的十佳歌手比赛,并荣获“最佳台风奖”称号。在同学和朋友眼里,他是一个积极乐观,对生活充满激情的人。

目前,姚羽克在恒大地产实习。对于未来,他希望能在学校多学习知识,掌握技能,为以后的职场生涯打好基础,为社会创造价值,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