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书记2015团年宴致留校师生

来源:新闻中心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15年02月17日 作者: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马奔千里留功名,羊进万家报吉祥。今天我们欢聚一堂,共迎新春。在此,我代表学校党政,向全体留校学生和奋战在一线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有人说,过年,是火炉旁父亲的家长里短,是床头母亲刚纳好的千层底儿,是孩子们在身旁的嬉戏打闹,更是那一桌热气腾腾的饭菜。过春节吃团圆饭,已成为铭刻在我们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一种温情、一种牵挂。今天,看到你们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我和大家的心情一样激动。在这个万家团聚的日子里,我们虽然远离家乡父母,但内心仍充盈着温馨和幸福,因为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在这节日之际,请同学们别忘了为远方的父母亲人献上你的思念和祝福,或是一封家信,或是一声问候,告诉他们,你们在学校学习和生活一切都很好,请他们放心。还有留学生同学们,中国有句古话: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我们虽然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但都是中南大学大家庭的一员,因报效祖国的求学梦想而走到一起,今天,我们共同庆祝春节,感受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就是希望你们能在这里快乐成长、学有所成,也希望你们能将这份友谊带到世界各个角落,生根发芽。     

2014年,是学校深化改革、持续发展的一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这一年,刘延东副总理来校视察,对学校改革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我们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一年,徐守盛书记来校做形势政策报告,在学生中掀起了一轮“盛叔”潮;这一年,被誉为“中国霍金”的金展鹏院士用16年的坚守,为我们树起了一座“中国金”的不倒丰碑;这一年,学生代表在学生工作委员会中的比重进一步增大,委员会运转更加畅通高效,全年研议解决事关学生利益重大事项11件,学生生活幸福指数显著提升;这一年,多场考试实行了无人监考,学习已成为自觉,诚信已常驻心中;这一年,三个主教学区的教学楼和学生宿舍装上了空调,大家都说今年夏天不太热。     

回首过去,我们有百折向东的气概;眺望前方,希望与万丈雄心同在。习近平总书记说:“何为中国梦?我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中国梦。现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接近这一目标。”新的时期,是实现中国梦的关键时期,也是中南大学进一步深化校内综合改革,创建世界知名的有特色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关键时期,希望各位老师和同学能以校为家、以校为荣,把我们的中南文化、中南精神传承发扬下去,共同为中国梦、为中南梦而努力奋斗!     

白马奔腾去,三羊开泰来。在这里,我祝同学们及亲人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在座各位生活“羊羊”得意、前程“羊”关大道、烦恼“羊”长而去!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