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黄伯云校长2005年元旦献词

来源:新闻网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4年12月31日 作者:==

团结一致 奋勇拼搏 共创中南大学美好明天

——2005年元旦献词

(校长 黄伯云)

同志们、同学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辛勤耕耘、努力工作的广大教职工,向为学校发展曾经作出贡献并仍在以各种方式继续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刻苦学习、不断进取的同学们,向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届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朋友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

岁月不居,天道酬勤。即将过去的2004年,是我校改革和发展取得丰硕成果的一年。一年来,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高,5门课程入选国家精品课,2篇论文获选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学校成为试办八年制医学教育的7所大学之一;本科整体生源质量得到改善,理科抛档线居在湘高校首位;本科生初次就业率连续四年超过95%。学科建设取得新成绩,在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我校16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前10名,数量居全国高校第7位。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全年科技进校经费达到6亿元,7个项目获得国家三大奖,其中,“高性能炭/炭航空刹车材料的制备技术”入围国家发明一等奖,填补了国家该奖项6年以来的空缺,并被评为中国高校2004年度十大科技进展。人类干细胞工程研究中心也被批准为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医疗卫生事业、对外交流与合作、基本办学条件建设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新进展,创造了新业绩。

过去的一年,学校在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方面也取得了可喜成绩,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得到进一步加强。中央八大媒体对我校的网络德育工作进行了集中采访和宣传,中央电视台在《新闻联播》中以2分多钟的时间进行了重点报道;金展鹏院士和赵长平同学的先进事迹传遍大江南北,成为社会学习的典型。

取得的这些成绩,凝聚了全校师生员工的心血和汗水,是广大教师、干部、工人和同学们共同努力的结果。这种无私奉献与顽强拼搏的精神是我们最可宝贵的财富,也是我们赢得更大荣誉的强大动力!

同志们,2005年是我校全面实现“十五”发展目标、衔接“十一五”发展计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我们加快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进程的重要一年。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应以科学的发展观统领全局,促进教学、科研、医疗等各项事业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紧紧抓住“985工程”二期启动的契机,抓紧构筑创新平台,继续加强学科和队伍建设,不断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紧紧抓住迎接2006年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优秀评价的契机,加大投入,加强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内部管理体制和分配制度改革,加快新校区建设,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紧紧抓住召开全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保持学校稳定,为学校的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同志们、朋友们,我们坚信:在教育部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家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顽强拼搏,锲而不舍,中南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我们的事业一定会更加辉煌!

借着迎接新年的喜气,再次祝福大家身体健康、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