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黄伯云校长2008年元旦献词

来源:--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7年12月30日 作者:--

同志们、同学们、朋友们:

新年的钟声就要敲响,我们即将迎来光明灿烂的2008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学校党政,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致以新年的祝福;向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各级领导、历届校友及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节日的问候!

2007年,是学校持续、稳定、和谐发展的一年,也是捷报频传、令人振奋的一年。

这一年里,党和国家领导人李长春、曾培炎等相继来校视察,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来校现场指导,对我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这一年里,我们新获国家级科研奖励4项;新增“973”首席科学家项目2项,“863计划”项目24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人文社科类项目21项;新增国家工程实验室1个,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全国模范教师1人,国家精品课程6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新增国家大学生创新实验计划70项。

这一年里,我们在国家重点学科考核、增补、认定工作中取得了优异成绩,不仅确保原有的17 个国家重点学科全部成功通过考核评估,而且6个一级学科、12个二级学科被认定为国家重点学科,综合排名居全国高校第14位。

这一年里,我们开始稳步实施 “十一五”事业发展总体规划,科技成果转化和高技术产业化得到又好又快发展,国内知名度日益扩大,国际声誉与日提高。学校先后与国内外18家大型支柱企业建立了产学研全面合作关系,先后组织、承办17次大规模高规格的国际学术会议,与10余所世界知名大学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学术联系,全年先后有近40家中央和省市媒体宣传报道我校。

这一年里,我校党建工作顺利通过湖南省普通高校党建评估,赢得高度评价;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屡创佳绩,校园文明建设与和谐校园建设势头良好。

所有这些成就,是全校七万余名师生员工共同努力和锐意进取的结果,凝聚着全校师生员工的心血和汗水、智慧和才能。

同志们,2008年将是充满挑战、催人奋进的一年。我们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一如既往地站到世界层面,紧扣国家需求,切合湖南实际,高扬自主创新旗帜,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积极进取,全力推动我校教学、科研、医疗等各项事业的持续、快速、和谐发展,全面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的协调进步,努力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志们,2008年已经来临。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共进,阔步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