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卫生部规财司赵自林司长在湘雅二医院50周年庆典上的讲话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7日 作者:——

尊敬的毛致用副主席,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同志们:

上午好!

今天,我们欢聚在这片具有浓厚历史和人文积淀的湖湘沃土,共同庆祝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成立50周年。我谨代表卫生部向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医护人员、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亲切的问候!

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脱胎于美国雅礼协会在中国创办最早的西医院之一——雅礼医院。新中国成立后,卫生部和湖南省决定在湖南医学院及其附属一医院的基础上,再兴建一所大型综合性医院。因此,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于1958年诞生了。

50年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秉承心忧天下之湖湘文化精髓,发扬“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湘雅精神,铸就了医学丰碑。医院从508张床位、年门诊量13万人次的最初规模,发展成为目前国内学科最齐全、湖南省规模最大、技术力量最雄厚的大型三级甲等综合性医院。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是我国最重要的医疗诊治、医学教育、医学研究中心之一。

改革开放以来,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认真贯彻党和政府的卫生方针政策,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社会主义办院方向,坚持服务质量第一,坚持“以人为本”、开拓创新,不断探索公立医院发展新模式,成为我国公立医院迅速发展壮大的范例,为国家卫生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进入新的历史时期,人们对卫生保健的需求日益提高,卫生体制改革即将全面启动,我们希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以50周年院庆为契机,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卫生体制改革的目标,更好地实现医、教、研紧密结合,不断加快医疗创新步伐,开展更多的医疗新技术,创造更多的医学成果,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我们希望医院广大医护人员和全体员工,进一步发扬爱岗敬业、扎实工作、甘愿吃苦的无私奉献精神,尽一切努力为患者服好务。卫生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建设,努力为医院的发展创造条件!

最后,祝愿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的明天更美好!

谢谢大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