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中南微博
人民微博
中南微信
欢迎您进入中南大学新闻网 现在是:
 

 

高文兵书记在湘雅二医院建院五十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

来源:湘雅二医院 点击次数:次 发布时间:2008年12月08日 作者:——

尊敬的毛致用副主席、尊敬的于来山副省长、肖雅瑜主任、龚建明主席、尊敬的陈维嘉司长、赵自林司长、尊敬的各位老领导、各位老专家、老校友、各位媒体朋友、湘雅二医院的各位同志:

今天,我们隆重集会,庆祝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建院五十周年,这是医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学校的一件盛事。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中南大学全校师生员工向出席庆祝活动的各位领导、来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湘雅二医院各位医护人员和全体职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五十年来,湘雅二医院几代人接力奋进,维护生命的尊严,服务社会需求,挑战医学难题,紧跟时代潮流,声誉卓著,成绩斐然。今天,医院已发展为著名的现代化综合性大医院,成为医疗创新的园地、杏林精英的摇篮、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坚强守护神,为全国、全省医疗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体湘雅人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在此,请允许我向长期辛勤耕耘、艰苦奋斗的各位老专家、老先生、老教授、老领导以及全体医务人员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一贯支持中南大学以及湘雅二医院建设和发展的领导及社会各界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

回顾半个世纪的风雨兼程,抚今追昔,我们看到,今天的湘雅二医院正站在新的起点上,承载的社会责任更加重大,服务空间更加广阔,发展前景更加光明。我们必须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医疗上保质量,在学术上攀高峰,在服务中上水平,不断充实内涵,加快发展。

首先,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提高思想认识水平。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内容是以人为本,党的十七大将“社会建设”单独提出来,强调要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注重加强医疗、卫生、保健等工作。可以看到,这既是整个国家从贫困到温饱到富裕的发展过程中必然显现的重要指标,也是对医疗卫生事业提出的更高要求。我们说,教育关乎千秋万代,关系千家万户,但教育的主要对象是适龄人群,而医疗所涵盖的却是任何年龄的群体,关系到每一个人的生命和健康。我们的附属医院集医疗、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多重角色于一身,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希望你们从领导到全院职工,都充分认识到自己岗位的光荣、使命的崇高,都一如既往地履行好神圣职责,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保护人民安康、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事业中。

其次,要进一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提高医疗服务水平。生命所系,健康所依,医疗服务是医院的职责所在,也是我们的立身之本。医疗工作者被尊称为白衣天使,这既包含着老百姓对祥和、幸福和安康的无限向往,也包含着对人民群众对医生及优质医疗服务的热切期望。患者不论社会角色是什么,在医疗人员面前都是需要救助的对象。因此,请你们一定要牢记,医生是天使,患者是上帝,需要你们付出更多的辛劳与汗水,满怀仁爱之心,弘扬高尚医德,精于医疗技术,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群众满意,提高社会声誉,把“湘雅”这个品牌更加发扬光大。

第三,要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提高学术水平。科技创新是推动医院发展的第一动力源,我们要想在全省,乃至全国的医疗行业中起到领头雁的作用,必须要有拿得出、叫得响的学术创新成果。长期以来,湘雅二医院积累了丰富的办学经验,打造了自己的优势品牌,这是我们已经有的宝贵财富。但成绩只能代表过去的积累,在新的发展时期,希望你们站在科技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高度,把握学校及医院发展的全局,巩固优势,强化特色,努力提高学术修炼水平,切实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果,做出大贡献,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

谢谢大家!


图说中南

新闻排行